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甲状腺癌专委会举办第26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0-05-26 08:58  稿源:甲状腺癌专委会

  2020年4月15日-21日为中国第26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暨中国抗癌日活动,今年宣传周主题为“关爱生命,科学抗癌”,副主题为“抗癌路上,你我同心”。由于众所周知的新冠疫情影响,不能大规模人群聚集,使得今年的抗癌宣传周活动显得与往届不一样,全部转为线上活动,既能满足抗击疫情同时又能使广大人民群众获得肿瘤的相关知识。中国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委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由主任委员葛明华教授亲自牵头挂帅,结合本专委会自身特点,组建强大的专业技术团队做为后背力量,在活动期间推送科普相关文章,共计40余篇。以提倡健康生活方式为切入点,普及癌症防治知识,让广大人民群众科学认识癌症、树立癌症可防可治的正确观点,提高健康意识,共同推进“健康人民”建设。

  各个地区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大规模开展肿瘤的科普教育,肿瘤防治,综合治疗,治疗后的康复等相关方面的线上活动,使群众及患者足不出户就能与专家面对面咨询。针对目前广大群众关心的疾病诊治热点,治疗新进展等相关专业方面也做了专门的线上授课。例如中国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委会主委葛明华教授,考虑甲状腺癌今年来发病率上升迅速,患者年轻化,特针对广大群众进行网上授课“认识甲状腺结节”,线上参与互动人员达到1100多人,使广大群众正确认识了甲状腺癌,获得了很好的评价。而且由于该科近年来开展的无充气腋窝入路甲状腺手术,在彻底治愈疾病的同时很好的兼顾了患者的美容效果,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针对专业人士也开展了线上的无充气腋窝入路甲状腺手术学习班,网上参与的专业相关医生达到270余人,深受好评。针对目前甲状腺癌靶向治疗的进展还开展了线上多位专家讨论,和线上的答疑咨询,针对不同人群(患者,健康咨询)开展了各具特色的相关活动。使广大群众在认识疾病的同时也能够积极面对肿瘤,积极配合医生展开治疗及术后的康复,尽早重建信心,重回社会。

  通过抗癌宣传周活动使广大群众认识到肿瘤的发生,发展,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需要引起大众的足够重视,远离不良生活习惯,做到定期检查身体,做到肿瘤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在抗击肿瘤的战斗中,我们一直在路上,肿瘤的防治任重道远。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