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活动
赣州市肿瘤医院举办第26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20-05-12 05:15  稿源:赣州市肿瘤医院

  1. 赣州市肿瘤医院启动第26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暨赣州首家肿瘤筛查中心开业

  4月15日,第26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暨赣州市肿瘤医院肿瘤筛查中心开业仪式在赣州市肿瘤医院举行。

  本届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医院组织义诊宣教、费用减免等系列活动,广泛科普肿瘤疾病知识。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赣州市肿瘤医院组建了肿瘤筛查中心,赣州市肿瘤医院肿瘤筛查中心的成立,是落实本次宣传周活动主题的具体措施,推动我市肿瘤筛查、针织、康复工作迈向新的台阶,同时也是赣州市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推动“健康赣州”战略的生动实践。

  2. 赣州市抗癌协会联合市直各医院开展“肿瘤防治宣传周”义诊活动

  4月15日上午,赣州市抗癌协会在赣州市肿瘤医院门诊大楼前组织赣州市肿瘤医院、赣州市人民医院、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赣州市立医院、赣州市妇幼保健院等三甲医院共同开展肿瘤防治宣传周大型义诊、送药活动。

  义诊现场,各医院专家们多学科联合坐诊,涵盖肿瘤内科、肿瘤放疗科、肿瘤外科(乳腺外科、腹部外科、胸部外科)、妇瘤科、骨与软组织肿瘤科等。面对市民的咨询,各位专家们热情洋溢、耐心周到地为咨询群众答疑解惑。在讲解过程中,专家们也对市民进行肿瘤防治方面的健康宣教,积极倡导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理念,以帮助市民朋友消除对癌症的错误认知,进一步引导市民朋友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此外,专家们对部分市民阐述的具体病情,提供了健康体检及诊疗建议。

  本次义诊活动持续3个多小时,共有200余名市民接受了抗癌防癌爱心义诊,共开出处方200余张,赠送药品1000余盒。肿瘤防治宣传周义诊活动,惠及了广大有需要的群众,在提升公众对癌症核心知识知晓率,普及科学防癌理念,正确认识肿瘤可防可治,远离不良生活习惯,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坚定抗击癌症的信心等方面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3. “感动生命 讲述我的抗癌故事”——赣州市癌症康复俱乐部举办首届抗癌明星交流会及“五整生日会”

  4月15日,在第26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赣州市癌症康复俱乐部联合赣州市肿瘤医院举办以“感动生命  讲述我的抗癌故事”为主题的抗癌明星交流会及“五整生日会”,邀请了9位不同病种生存期5年以上的抗癌明星以及各科室在治患者100余人参加。交流会由团委书记谢盛堂主持,副院长蓝小林、刘艳,总会计师谭红明及相关科室主任参加。

  会上,抗癌明星们从生活习惯、日常饮食以及心态多方面毫无保留的分享了自身抗癌经历,他们当中,癌症康复最长时间有达21年的,他们的经历鼓舞着现场每一位肿瘤患者,从他们身上彰显榜样的力量,激发生命的希望。通过抗癌明星讲述自身战胜病魔的经历,鼓励在治患者,宣扬科学抗癌、积极抗癌、群体抗癌的健康理念。

  随后,安宁疗护病区潘清华主任、营养膳食科赖晓明科长、心理咨询师赵娟等医务工作者从不同专业角度介绍了癌症的预防、饮食及心理应对策略,纠正了患友常见的认识误区,针对患友的疑问给予了正确、科学的解答,与患友们分享科学抗癌、健康生活之道。

  交流会后,赣州癌症康复俱乐部为抗癌明星们授予“赣肿抗癌明星”荣誉称号,点燃“五整生日”的蜡烛,为所有康复者唱起生命的赞歌,祝福他们迎来一个接一个的新春。

  4. “科学防癌 健康你我”走进江西新世纪集团有限公司举办肿瘤防治宣讲活动

  2020年4月15至21日,是第26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传播科学妨碍理念,普及抗癌健康知识,在江西新世纪集团有限公司举办了以“科学防癌 健康你我”为题的肿瘤防治科普宣讲活动。

  活动在江西新世纪集团有限公司大会议室举行,参与听讲的有赣州市医保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和江西新世纪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和各科室人员等100余人,按照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全部隔位就坐。

  我院团委书记谢盛堂就癌症与肿瘤的关系、癌症的特征、癌症的病因与预防、癌症常见的八个早期信号、癌症的诊断方式等知识进行了讲解,听课者专心致志,带着小本不时记着要点,授课结束后,员工们针对肿瘤知识进行互动问答,场面活跃,气氛热烈,达到了防癌科普宣传和健康教育的目的。

  5.“抗癌路上 你我同心”赣州市肿瘤医院开展系列科普活动

  2020年4月15至21日,是第26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传播科学妨碍理念,普及抗癌健康知识,我院联合客家新闻网推出了第一期“名医科普”网络直播节目,本次网络直播由赣州市乳腺专业学科带头人,我院院长黄兴伟在线向广大网友普及肿瘤防治知识,点击率逾285000人次。

  恶性肿瘤(癌症)是一类严重危害群众健康的慢性病。通过“名医科普”网络直播节目,黄兴伟院长从肿瘤的分类、诱因,医技如何预防、发现、治疗肿瘤等方面,进一步提升网友对癌症核心知识的知晓率,实现对癌症的有效防止。直播期间,还设置了主持人提问等环节,在线帮助网友答疑解惑。

  在宣传周期间,我院放疗三科主任吴伟、内一科主任郭守俊、内二科主任潘清华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为广大网友分别带来了有关鼻咽癌、肺癌、胃癌的防治知识。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