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关于协会  >  现任领导
李强副理事长简历
2020-05-25 01:59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李强,教授、主任医师、博导。现任天津医科大学副校长、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肝胆胰外科专家,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学首批博士生导师,曾任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国务院特帖专家,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特聘专家,天津市劳动模范,“九五”立功奖章,国家级医学人才及国家人事部131人才工程第一层人才,天津市优秀教师,天津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

  担任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理事会党委书记、胆道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肝癌专业委员会前任主任委员,天津市抗癌协会理事长,中国医师外科学会常委、胆道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外科学会全国委员。

  擅长原发性肝癌、肝门部胆管癌、胰腺癌的综合治疗,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熟练实施常温下半肝血流阻断无血切肝术、全肝血流阻断,完成原发性和继发性肝癌的肝切除,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特别是胰腺癌根治手术、在国内首先开展胰腺癌区域切除、以颈内静脉替代门静脉移植、提高了胰腺癌的切除率和治愈率,得到国内外同行的高度评价。手术方式上的创新使得手术完全性、手术成功率不断提高,术后五年生存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