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河南省抗癌协会举办第26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20-05-15 02:05  稿源:河南省抗癌协会

  第26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在2020年4月15日-21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本次宣传周的主题是“关爱生命,科学抗癌”,副主题是“抗癌路上,你我同心”.

  由于疫情尚未结束,按照中国抗癌协会的要求,河南省抗癌协会联合河南省广播电视台健康大河南,通过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开展实行多样的癌症防治宣传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1,战疫英雄访谈录16期,疫路同行5期;节目通过采访参与湖北一线、河南抗疫重点区域一线的医护人员,挖掘抗疫战场的感人事迹,弘扬大爱无疆的医护精神。

  2,抗癌明星访谈6期;围绕抗癌明星的抗癌故事,讲述医患同心,科学抗癌的历程。

  3,中原肿瘤名医23期,节目嘉宾邀请我会各专委会主委,副主委、理事、著名肿瘤学专家围绕本专业领域的疾病,将癌症预防、早期筛查及早诊早治、规范化治疗、康复和膳食指导等方面的问题呈现给大众。

  4,2020年4月15日9时30分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举行2020年肿瘤防治宣传周暨《2019河南省肿瘤登记年报》新闻发布会。我省主要的电视广播等新闻媒体都在黄金时间报道介绍我省在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推出的一些活动以及我省最新肿瘤登记年报情况。

  5,郑州市抗癌协会多个肿瘤专业委员会,各专业委员会专家积极投身于肿瘤防治宣传活动中,做客郑州新闻广播2期,联合郑州市新闻360进行肿瘤早癌筛查宣传3期,科学抗癌---微信科普宣传8期。

  6,宣传周期间,我会科普宣传部部长陈小兵主任的“抖肩舞”火遍网络,微博@肿瘤专家陈小兵 上各类科普宣传阅读量达到120万余人次。抖音和今日头条“健康来也”阅读量680万余人次。另外其编写的图书《面对癌症:不恐慌不盲从》赠送200余本。

  7,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多家单位开展了线下的活动,4月15日焦作市第二人民医院,焦作市抗癌协会在焦作市启动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线下活动;三门峡中心医院,三门峡抗癌协会在三门峡市启动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线下活动;4月25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郑州市惠济区启动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线下活动,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在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开展医患共打八段锦活动。     

  第26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我会共有超过50家单位以不同形式开展了宣传活动,2020年肿瘤宣传周,是特殊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阻碍了我们现场宣传、义诊等活动,但我们采用信息化、网络化等丰富的宣传形式,向大众们宣传抗癌防癌科普知识,提高民众防癌意识,树立科学抗癌理念。对传播科学理念、普及抗癌知识、坚定抗癌信心、战胜癌症恶魔具有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