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福建省抗癌协会举办第26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0-05-13 10:04  稿源:福建省抗癌协会

  2020年4月15日-21日是第26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暨中国抗癌日活动。今年宣传周主题为“关爱生命,科学抗癌”,副主题为“抗癌路上,你我同心”。福建省抗癌协会根据中国抗癌协会的要求,结合各地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各专业委员会、各市抗癌协会联合福建省肿瘤医院、福建省立医院、医大附属医院、各地市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此外还联合了粉红丝带俱乐部、爱鼻俱乐部、肿瘤研究所等各类抗癌组织,通过专家讲座、患者交流、现场义诊、专家访谈等形式,普及了癌症防治的科学理念。共发放科普图书11000余册、宣传资料15000余册、影像制品10余册,参与活动的专家120余位,各种媒体发表信息100余条,发布自媒体文章20余篇,受众10000余人,其中患者及家属1800余人,公众8300余人。

  在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福建省抗癌协会组织了省内外100余名肿瘤专家,多次开展了线上、线下的科普讲座和专家义诊活动。4月17日,在福建省肿瘤医院开展了大型科普报告会——《癌症的预防与早期发现》,现场邀请了300余名患者、家属及医务人员参与,并在会后进行了现场义诊,为群众发放了《抗癌读本》等肿瘤防治科普手册百余份。4月18日,科普讲座——《健康体检与恶性肿瘤筛查》为广大群众科普了定期体检的重要性以及恶性肿瘤如何预防。4月20日,科普讲座——《全人照护,余肿瘤和平共处》为广大群众,尤其是患者及家属科普了在确诊肿瘤后的应保持怎么样的心态,如何做好良好的照护。4月19日,淋巴瘤专委会专家线上答疑互动公益活动举行,共有800多位公众参与。肿瘤专家在线上为公众及患者进行答疑解惑。

  此外,福建抗癌协会利用CACA APP、微信公众号等多个媒体,发布自制肿瘤防治影像制品,点击量达400余次。4月15日,发布了《PICC导管如何居家护理》、《如何宅家护理造口》、《食管癌放疗之食全食美》、《女性朋友如何预防宫颈癌》、《乳腺癌术后功能锻炼》等十余个影像制品,为患者及家属、广大群众科普了宫颈癌、食管癌、乳腺癌等的防治及术后的护理知识。4月15日,发布了《确诊肿瘤后如何看中医》、《肿瘤患者的营养调适》、《肿瘤患者的中医调补》等确诊肿瘤后如何看中医科普知识系列讲座,为患者普及肿瘤确诊后的治疗、饮食营养等科学知识。

  活动期间,福建省抗癌协会还在各大直播平台举办了福建省抗癌协会肿瘤转移专业委员会线上MDT研讨会、肿瘤临床分期影像规范化巡讲第一期——三明站、绿色肿瘤MDT网络会议、妇科肿瘤学术研讨会线上直播、“甲如有你,幸福可维”甲状腺肿瘤学术研讨会等多场大型学术活动,参会人数1500余人。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对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有一定的促进作用,推动了我省的抗癌事业的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