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大肠癌专委会举办结直肠癌筛查及诊疗策略讨论会
2020-05-14 09:46  稿源:大肠癌专委会

  4月20日晚,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委会(下简称“专委会”)召开了以“‘疫’路同行,关爱如‘肠’”为主题的结直肠癌筛查及诊疗策略讨论会。专委会全体委员通过线上平台参会,实现了特殊情况下的线上会面。

  本此会议作为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委会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统活动之一,各位专家委员就结直肠癌筛查及诊疗策略就行了主题汇报和集中讨论,为我国特殊时期的结直肠,癌筛查及诊疗工作开展提出了应对策略,也为我国肠癌筛查和诊治的策略方案提出了专家建议,这些癌症防治工作相关的建设性意见,希望能对全国各地防治工作落地提供策略支持和启发性思路。

  会议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疫”路同行,邀请武汉委员分享他们的抗疫经验,并借此表达对武汉委员的亲切慰问;第二部分为关爱如“肠”,总结专委会在结直肠癌筛查及诊疗作出的努力,展示相关项目成果和新项目组织设计。具体针对大肠癌诊疗规范2020修订情况、即将开展的结直肠癌筛查项目以及青丝路公益关爱行动进度进行介绍。

  经过热烈的线上交流与讨论,专委会委员不仅针对结直肠癌筛查及诊疗策略进行深入的探讨,还通过直播平台面向大众进行了肿瘤防治重要性进行宣传教育,可谓一举两得。会议开始,由专委会现任主任委员顾晋教授和前主任委员郑树教授进行开场致辞。顾晋教授表达了对学会成员借助网络会面的激动,郑树教授也祝愿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接下来的“疫”路同行主题环节,由蔡三军教授、沈琳教授和徐忠法教授主持。5位来自武汉的委员分别介绍了其疫情期间肠癌筛查及诊疗工作的开展经验。关爱如“肠”环节,由三项主题汇报组成,由王锡山教授、张苏展教授、丁克峰教授共同主持。最后,诺辉健康CEO朱叶青先生就“青丝路公益进度”对全体委员进行了介绍。“青丝路”是我国首个以消化道肿瘤为主题的公益活动,诺辉健康及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委会均为联合发起单位。作为消化道肿瘤公益防治行动的标识,旨在宣传消化道肿瘤“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的理念,唤起全社会对消化道肿瘤防治的重视。

  主题报告环节结束后,在许剑民教授的主持,全体委员就之前报告内容进行了集体讨论。讨论主要围绕着不同地区“结直肠癌早筛基地”的落地方案差异化,政府支持对筛查工作的促进作用等话题展开。为优化“结直肠癌早筛基地”方案和建设路径提供了有益指导。

  最后,会议在王锡山教授和万德森教授的总结致辞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