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管理和服务
会员管理和服务信息专刊(第28期)
2020-05-11 04:31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中国抗癌协会APP上线首月运转良好:4月1日,中国抗癌协会APP(手机应用程序)正式上线,在各专业委员会、省市抗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和媒体的支持下,取得了可喜成绩,截至月底共发布信息841篇,其中第26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专题,全国各地的4.15主题活动和科普作品进行了集中展示和宣传。月浏览量达到198227次。

  【APP资源版块】恶性肿瘤国际诊疗指南查询工具—“NCCN助手”:为推动国内肿瘤诊疗规范化,让更多的国内医生更方便使用最新的国际肿瘤诊疗指南服务病人,中国抗癌协会和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谢良喜教授团队耗时两年,联合研发了智能查询软件—“NCCN助手”,将发病率最高的40种肿瘤的NCCN英文原版指南翻译为中文,覆盖了90%以上的日常门诊病人,构建了一个结构化的指南知识库。肿瘤医生只需按系统提示点击病人的病情特征即可马上获得该病人最新的NCCN个体化诊疗方案;研发团队也实时关注美国NCCN指南版本的更新,确保软件内容一周内即可与最新英文指南内容同步!目前已有9万临床医生注册使用,月均活跃用户4万余人。NCCN助手查询软件对国内医务人员将永久免费开放,登录APP资源板块即可使用。

  新建专业委员会会员招募工作火热进行中:截至4月30日,2020年筹建的7个专业委员会新发展会员人数达到2438人,其中骨肿瘤和骨转移瘤专业委员会新发展会员878人,口腔颌面肿瘤整合医学专业委员会新发展会员676人,国际医疗交流分会515人。

  骨肿瘤和骨转移瘤专业委员会召开筹备工作会议:2020年4月23日(四)下午,筹备工作会议以网上视频方式召开。会议由主发起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郭卫教授主持。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筹备工作情况汇报。总会批准筹建以来,共发展会员862人;推荐委员99人,其中常委33人。会议研究确定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为挂靠单位。组织部王宇、马筱妍参加会议,对筹建工作要求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会议提出要继续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会员发展工作;二是成立党的工作小组;三是为召开成立大会和组织学术活动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单位会员积极做好抗疫和复医工作。近期,我会团体会员单位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一方面有序推动医疗工作,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好评。

  山东省肿瘤医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服务,交出一份满意答卷。院长于金明院士4月初在接受《医师报》记者采访时说,“如今,全国的疫情防控工作正持续向好发展,但零增长不等于零风险,行百里者半九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越是胜利在望的时候,越是不能有丝毫懈怠!现在党中央要求推进复工复产进程,这也是个政治任务。要两手抓、两手硬,防疫生产两仗都要赢”。

  浙江省肿瘤医院:自疫情发生以来,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爱一线医务人员的重要指示,制定一系列针对奋战在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的关爱方案和措施。院领导亲自带队走访慰问抗击肺炎一线人员及家属,感谢他们的支持和坚守。党委书记于恩彦说,我们要给予家属最暖心的关怀,最硬核的保障!”

  江苏省肿瘤医院:于4月27日举办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授予11名援鄂医务人员“抗疫标兵”光荣称号。党委书记冯继锋高度赞扬支援湖北一线医疗队员面对疫情不顾自身安危、迎难而上,所展现出的白衣战士的使命担当和为国为民分忧的高尚品质。他在会上概括总结了前期医院抗击新冠疫情工作,对继续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部署。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于4月14日以隆重的仪式欢迎首批支援武汉的医务人员回家,院长曲国蕃代表全院职工对医务人员不负神圣使命和责任担当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医院还派出重症医学科医务人员加入哈医大一院队伍,负责救治全省新冠肺炎重症患者。

  四川省肿瘤医院:于五一节前组织巡查并召开疫情防控与医疗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会上医院主管领导对防止疫情反弹提出细化举措和要求,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徐珊玲做防护培训和经验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