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研讨
【APP 资源版块】恶性肿瘤国际诊疗指南查询工具—“NCCN助手”
2020-04-23 09:55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NCCN(National Comprehensive Cancer Network, 美国国立综合癌症网络) 是美国27家顶尖肿瘤中心组成的非营利性学术组织。NCCN依全球最新的肿瘤研究成果制订各种恶性肿瘤的诊疗标准,即NCCN指南,向全球免费推行,并保持不断更新;在NCCN成员机构中,共有42名专业人士曾获诺贝尔奖。作为目前全球最权威的肿瘤诊疗标准,NCCN指南得到全球临床医师的认可和遵循。

    在我国,NCCN指南已成为临床医生从事规范化肿瘤诊疗的基本工具。然而,NCCN指南使用并非十分方便:首先,它包含近百本不同病种的电子书,需独立下载才能查阅;其次,每本指南更新频繁,需反复下载替换;最后,NCCN均以英文首发也不方便部分英文基础不好的医生使用。

    为推动国内肿瘤诊疗规范化,让更多的国内医生更方便使用最新的国际肿瘤诊疗指南服务病人,中国抗癌协会和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谢良喜教授团队耗时两年,联合研发了这款智能查询软件—“NCCN助手”。我们首先将发病率最高的40种肿瘤的NCCN英文原版指南翻译为中文,覆盖了90%以上的日常门诊病人;借助现代计算机信息技术,将指南信息结构化,在后台构建了一个结构化的指南知识库;以此为基础,按照临床决策支持系统(Clinical Decision Support System, CDSS)的技术标准成功研发了这款手机移动端查询软件。

    现在,肿瘤医生只需按系统提示点击病人的病情特征即可马上获得该病人最新的NCCN个体化诊疗方案;研发团队也实时关注美国NCCN指南版本的更新,及时翻译并更新软件,确保软件内容一周内与即可最新英文指南内容同步!

    该软件有助于推动国内肿瘤诊疗的规范化,降低知识更新的时间成本,让临床医生能将更多的精力用于提高各种临床技能,专注于病人服务。软件所在的平台--“NCCN助手”公众号也被认定为“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规范化诊疗官方合作推广平台”。

    该软件上线一年来,迅速获得国内肿瘤界的广泛认可,目前已有9万临床医生注册使用,月均活跃用户4万余人。

    中国抗癌协会和NCCN助手团队郑重承诺:NCCN助手查询软件对国内医务人员将永久免费开放。

    登录方式:

         1.欢迎下载中国抗癌协会APP,进入“资源”板块点击查阅:

         2.关注“NCCN助手”公众号,点击“微官网”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