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活动
海南省肿瘤医院院感科先进集体事迹
2020-03-19 10:31  稿源:海南省肿瘤医院

  2020年春节倒计时,正当举国上下都沉浸在辞旧迎新的喜悦中的时候,“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院感科则担负着保护医务人员和患者安全的重任,全科人员取消休假,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爆发后,我科于2020年1月20日参加《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部署》的专题会议后,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及海南省卫健委的号召,在吴院长的主持下开展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应急演练,并组织全院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相关知识培训。及时制定并下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方案综合手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中医用防护用品的使用方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环境清洁消毒方案》、《海南省肿瘤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专项检查》等相关文件。在此之余,院感科深入临床一线,督导院内防控措施的落实,确保医务人员个人防护、隔离措施执行到位,落实预检分诊处、急诊科、放射科等重点科室环境卫生、隔离防护是否符合规范,重点关注诊疗工作中的感控风险,给出感控建议。同时改进医疗废物收集、运送流程,制定并下发《海南省肿瘤医院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医疗废物管理工作的通知》,加强对疫情期间医疗废物管理,防止疾病传播。在督导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迅速整改,全力保障我院医务人员和患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制定全院消毒措施、督导消毒落实情况、医护人员穿脱防护用品培训……不分白天黑夜,院感科人员奔跑在医院的各个角落。尤其是副科长庞玲玲,有着丰富的感染防控工作经验的她,亲自到各个不同岗位指导消毒工作。忙得鸡飞狗跳之际,还接到省卫健委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的通知,我科庞玲玲副科长、谭樱花科员分别赶赴东方市和陵水县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工作。

  院感做的是“幕后”工作,疫情防控,感控先行。我院是肿瘤专科医院,而肿瘤患者体质较弱,院感工作任务显得更加艰巨和重要。近1个多月来,院感科连续奋战,不断学习新的文件,根据相关文件随时跟进医院各部门院感防控流程及细节,做到“无疏漏、无死角”,全力以赴保证医护人员和患者的安全。“抗冠”战斗如火如荼,院感科与全院职工一起众志成城、并肩战斗,我们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