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结直肠癌公益在线答疑及患者教育项目圆满结束
2020-03-15 09:55  稿源:大肠癌专业委员会

  

在特殊疫情时期下,结直肠癌患者面临就诊困难、不及时等现状,诊疗需求和自我管理无法得到满足由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牵头,联合领域知名专家发起了“结直肠癌公益在线答疑及患者教育项目”,从218日到33日,总共开展了6期答疑会,目前已经全部圆满结束。
本次“结直肠癌公益在线答疑及患者教育项目”共设定三个环节:疫情热点答疑、公益在线咨询、就诊防控贴士
疫情热点答疑

疫情热点答疑环节,专家们就疫情期间以下6个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

特殊疫情时期下结直肠癌患者就诊策略与方案管理方面

°

让爱不隔离,结直肠癌中心对患者就诊的温馨提示

°

战疫与抗癌同样重要,如何坚持做好结直肠癌的化疗

°

互联网模式(ePRO)在疫情阶段患者管理的重要地位

°

特殊疫情期间结直肠癌患者化疗不良反应的处理

°

重拾治疗信心,抗癌之路我们携手同行

公益在线咨询

  在公益在线咨询环节,专家们就患者网络端预提交的病例进行了解答,本次公益答疑项目共解答了63个患者病例。病例涉及手术及就诊规划、化疗方案的管理、不良反应的处理等,和疫情的热点答疑环节严相契合。

  就诊防控贴士

  在就诊防控贴士环节,来自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及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的专家分别介绍了本院的门诊、手术和化疗调整开展情况,给疫情期间患者的就诊提供便利。

  本次“结直肠癌公益在线答疑及患者教育项目”,会前平均3500名患者报名,收到来自患者的病例100多份,答疑会平均在线4600人,得到了广大结直肠癌病友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