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活动
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在抗疫中担当作为 彰显共产党员底色
2020-03-13 05:24  稿源: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自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之后,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围绕医院“1221”办院方针,树立防控疫情就是最大的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踊跃投身疫情阻击战。不论是积极报名出征驰援武汉,还是党员先锋队冲锋医院第一线,还是各党支部医护人员坚守科室岗位,都体现了“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印证了党员干部那句“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难时刻能豁得出来”。涌现出了一个个“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守护人民健康的党员勇士。

  针对目前全国疫情状况,我们重症医学科全体医护人员深知自己的职责!以往我们是救助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现在我们是这场战役的前沿。特此向医院党委提出请求,在确保科室工作安全情况下,主动承担新疆医科大学和第三临床医学院抗击新冠病毒的各项工作!不计名利,无怨无悔!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1月25日,这封简短而又坚定的请战书成为了重症医学科党支部群里大年初一的“拜年祝福”,支部党员在群内纷纷踊跃报名,以实际行动扛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请战书内容虽简单朴实,但情真意切,每一个字的背后都是我院医护人员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的决心,是打赢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最强音的战鼓。

  院党委在全院范围动员疫情防控工作后,重症医学科全体医护人员在第一时间主动报名要求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权荣喜就是报名者中的一员。作为专家组成员及重症医学科的负责人,权荣喜肩负着医院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干部的忠诚与担当,为全院党员干部做出表率。   

  “我是一名医生,面对疫情,救治病人是我的职责;我是一名共产党员,面对困难,挺身而出是我的责任。”重症医学科主任权荣喜坚定地说。

  2003年,正直非典疫情最严峻的时候,权荣喜火线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主动报名参加了“非典防控战役”,“当时我在新疆危重非典病人收治点——自治区疾控中心,主要负责病人插管,呼吸机管理等工作。”权荣喜说,经历了非典防控战役,2004年权荣喜正式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这也更加坚定了他为民服务的初心。

  接到医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动员通知后,权荣喜立刻放弃春节休息计划,时刻准备着听从医院的召唤,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努力与贡献。因为随时会有会诊,权荣喜不论休息还是工作时间,不论白天还是凌晨,接到通知就赶往发热门诊。协助组建发热门诊、建立就诊流程,为全院医护人员做疫情防控培训,权荣喜有时连续工作近36个小时,自己也没察觉。

  “家里人也是非常关心我,经常叮嘱我注意休息,不要太拼了,但是职业使然,一开始工作就忘记了时间,不仅我是这样,现在所有的医护人员都是这种状态。我的妻子是一名口腔科的大夫,也正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春节这几天只有孩子一个人在家,我们也没时间去照顾他。”说到这里,权荣喜话语中带着些愧疚。

  “作为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防治专家组成员,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这是我的职责,也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权荣喜说。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权荣喜说:“重症医学不同于别的学科,我们注重的是团队协作,依靠的是团队的力量。作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作为一个党支部,接到医院的动员通知后,重症医学科的医护人员都是主动报名参加,这不仅是共产党员的党性要求,更是我们医护人员的职责所在,我们也将全力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曾经宣誓

  对党忠诚,积极工作

  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如今疫情面前

  共产党员必须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