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活动
湖南省肿瘤医院:别样的节日 点亮最美“巾帼红”
2020-03-10 03:53  稿源:湖南省肿瘤医院

  草长莺飞,万物复苏,春天已经来临。今天是3月8日,第110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自湖南省肿瘤医院的胡美华护士长和往常一样,穿好防护服,戴好护目镜与今天的值班医生(来自湖南省脑科医院邢医生)进入重症隔离病房对每一位患者例行查房,查房结束后,护士长和邢医生特意来到35床王阿姨和6床奶奶病房内,为她们送上了三八妇女节的慰问礼物。“王阿姨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们给您送来些牛奶和水果,希望您能开开心心的”。王阿姨特别的开心,嘴里一直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谢谢你们,不顾生命危险来到这里,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虽然不幸感染但幸好有你们在,真的非常谢谢你们”。这些都是发生在重症监护病区内的点点滴滴,真实而又平淡。

  胡美华护士长自从接管罗田县人民医院重症隔离病区的那一天起,就开始充当着大姐和管家的角色,每天清早来到科室,首先负责检查进入隔离病区的每一位护士隔离服穿戴是否符合要求。随后与医生进行床旁查房,了解患者的基本情况,查漏补缺。完善各项护理规章制度,规范护理文书的书写。落实患者的基础护理,加强对患者的心理疏导及人文关怀等。“护士长,我的核酸结果怎么样?”、“护士长,我什么时候可以再次查一个CT呢?”美华护士长每次在查房时,面对患者一个又一个的问题总会耐心地记录并认真的回答。

  生活中,在我们一起前来支援罗田的队伍里,美华护士长又是我们的大家长。“护士长,我的话费没有充到帐,可以帮忙落实一下吗?”、“护士长,我的房间里面没有晾衣架,晾衣服的架子可以帮忙和前台反应一下吗?”她总是有求必应,尽力帮助大家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其实也有许许多多的护士姐妹们奋战在抗疫一线,她们主动请战逆行湖北。在平常的生活中,她们可能是温柔的母亲,是贤淑的妻子,也是乖巧的女儿,然而面对疫情时,他们却用实际行动点亮最美“巾帼红”。

  何为初心?就是你无论走多远,走多久,依然能够回到护理本身,在自己的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我在这里守着初心,期待胜利到来的那一天。在此,我祝愿奋战在一线和坚守后方岗位所有的护理姐妹们节日快乐。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