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管理和服务
会员管理和服务信息专刊(第26期)
2020-03-05 12:37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科学战疫—中国抗癌协会在行动

  中国抗癌协会党委 向全体党员发出抗击疫情倡议书

  2月12日,中国抗癌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党委行文,向各分支机构党的工作小组,发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作用的倡议书。提出:①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②坚持党建引领,展现责任担当;③当作先锋表率,做好防控工作;④合理安排活动,做好科学防护;⑤加强宣传工作,正确引导舆论。

  医学伦理学专业委员会 发出肿瘤病人伦理风险预警和建议

  2020年2月12日,医学伦理学专业委员会提出,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下,要关注并防范肿瘤患者在就诊、治疗和临床试验中面临的问题和诸多风险,注意保护肿瘤患者的权益和安全,解决肿瘤患者的正常就诊和持续治疗问题。

  肿瘤心理学专业委员会 疫情期间帮助肿瘤患者调整好心理状态

  2020年2月14日,肿瘤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晓红在《抗癌集结号》主讲肿瘤患者的“心理疫情”,与大家讨论了疫情面前肿瘤患者可能出现的不良情绪、这些情绪对肿瘤患者有哪些危害、怎样才能做好保持良好的心态、隔离期间如何稳定好心态,受到听众热烈欢迎,累计关注人数超过60万人。

  肿瘤防治科普专业委员会 就肿瘤患者疫情期间居家护理和就医提出建议

  2020年2月18日,肿瘤防治科普专业委员会与TopMD联合打造的肿瘤科普栏目,《抗癌集结号》第二季正式开讲。国内知名肿瘤专家周俭、刘红、叶定伟、支修益、顾晋、梁寒、周琦和石汉平教授,相继围绕“新冠肺炎侵袭下,肿瘤患者如何应对”这一主题,为肿瘤患者普及疫情期间居家护理方法及就医建议,收视率超百万人。

  团体会员单位

  来自抗击疫情一线的感人事迹

  分秒必争,全力以赴救治病人。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陆伟教授,作为2003年抗击非典的一名老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支援湖北,作为天津市首批医疗队的党总支书记、领队,带领138名队员奔赴武汉,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面对接手的当年抗击非典修建的楼房,从房间清理到病房分区,从接收物资到收治病人,他无时无刻在坚守和操劳,疲惫的眼睛布满了血丝。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终于迎来了一批又一批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山东省肿瘤医院组建第二批医疗队12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在义无反顾的背后,有着平凡却又催人泪下的故事。有孩子才4个月的父亲,有两个孩子的母亲,有年龄只有26岁的科室里唯一的党员护士。此次的“再集结”,体现了该院打赢防控阻击战的决心,也诠释了每一位肿瘤医院人救死扶伤的初心。

  两上疫情一线的年轻肿瘤医生。张瑞光是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肿瘤中心的医生,目前正在抗疫一线工作。他是疫情爆发后,肿瘤中心首批志愿医疗队的队长、火线入党的党员、两上疫情一线的战士,也是不忘本职的肿瘤医生,医疗扶贫的年轻代表。他说:“我们热爱这份工作,我们有专业知识,然后热情、善良、有责任心,我们不去,谁去呢?”。

  省市抗癌协会

  陕西省抗癌协会、辽宁省抗癌协会:分别向所在省奋战在抗癌战线上的全体医务人员和会员及肿瘤患者们发出倡议,希望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勇士们在救治好患者、防控好疫情的同时、全力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同时希望全省会员们做好本职工作,发挥不同岗位的防控带头作用。

  总会加强抗击疫情宣传报道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中国抗癌协会加强信息宣传工作,及时报道专业委员会、省市抗癌协会和团体会员单位抗击疫情动态和感人事迹。截至2月29日,总会网站共发布抗击疫情相关内容信息报道稿件149篇。中国科协《全国学会防疫抗炎工作情况简报》,中国科协各网站、微信公众号,共发布我会信息30篇。我会信息宣传工作,在为协会会员加油鼓劲、增强公众信心,向社会传播正能量、指导科学抗疫抗癌中,发挥了全国学会应尽的责任和应有的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