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直播预告|疫情之下肿瘤患者怎么吃最科学
2020-02-28 03:37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防治科普平台

  直播主题:疫情之下肿瘤患者怎么吃最科学

  直播平台:今日头条搜索中国抗癌协会或TopMD

  直播时间:2020.2.28 (周五)19:00—20:00

  患者问题收集:

  肿瘤患者合并营养不良的概率很高,是否会增加感染冠状病毒的可能?

  疫情期间,肿瘤患者在家关注营养治疗,是不是比平时更为重要?

  对感染冠状病毒的肿瘤患者,营养治疗在康复过程中的作用如何?

  肿瘤患者居家如何进行自我营养状况测评?

  肿瘤患者居家营养调理方案如何制定?有哪些原则?

  一旦出现营养不良,体重下滑,有哪些补救措施?

  很多患者化疗期间,没什么胃口,这种情况怎么办?家属可以做哪些饮食?

  据说吃得越好,癌细胞扩散越快,这有道理吗?“饿死”癌细胞又是怎么一回事?

  哪些癌症最有可能是吃出来的呢?哪些饮食习惯会增加癌症风险?

  家人经常说多吃大蒜、西蓝花、香菇可以防癌,说它们是抗癌食物,这有道理吗?该如何认识这个问题?

  日常生活中,怎么吃可以避免癌症的发生?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视频致辞

  接下来我们还会邀请更多中国抗癌协会的权威专家为肿瘤患者答疑解惑,欢迎扫码关注更多精彩内容!

  特邀专家

  《抗癌集结号》是中国抗癌协会科普专委会与TopMD联合打造的肿瘤科普栏目,聚焦肿瘤防治的方方面面,邀请知名院士、中国抗癌协会各专业领域著名专家,为大众普及肿瘤防治知识,为肿瘤患者答疑解惑。该栏目每月推出一季,每季聚焦一个肿瘤领域的热点话题,利用短视频、音频、直播等多种形式,配合全平台传播,助力肿瘤早诊早治的开展及健康中国的建设。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