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活动
给在抗疫前线老公的一封家信
2020-02-19 09:35  稿源:湖南省抗癌协会

  这一次,我仍然是最好,支持你的任何决定

  作者系郴州监狱的一名狱警,也是一位二胎妈妈,信中的“老公”是湘南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硕导),湖南省抗癌协会理事,郴州影像和血管外科学术带头人,也是郴州2019新型冠状病毒治疗专家组成员。医院刚开始征集抗击新冠肺炎志愿者时,他就第一时间报了名,从年三十到目前一直在郴州防疫一线工作。2月13日上午十点,在市卫健委统一部署下,他被临时抽调到永兴进行防控工作。

  这是作者得知自己心爱的爱人已经奔赴郴州永兴抗疫一线时,发自内心写给丈夫的一封家书。

  给在抗疫前线老公的一封家信

  亲爱的老公:

  今天早上你自接到电话不到半小时,还未来得及与我们道别,就直奔“战役”前线。自农历大年三十以来,你没有休息过一天。上次你向组织请战(武汉黄冈),没有征求过我的意见。回来才告诉我这一切,轻声的说“老婆你不会怪我吧!”我坚定的告诉你“我永远支持你任何决定。”你笑着说:“我就知道你最好。”(但是你不知道当时我内心有多矛盾,有多担心。一边是你的责任和担当,一边是我这个大家庭。哥哥作为监狱人民警察援疆一年,家里年迈的父母靠我照顾,特别是父亲脑梗、糖尿病在恢复当中。还有两个崽崽需要管,一个才三岁。)  

  这一次,我仍然是最好,支持你的任何决定。“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现在你已在永兴防控疫情和医疗救助。我知道危险就在身边,但作为一名医生一名党员,大疫当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你应该毫不犹豫,我也不应该拖你后腿让你牵挂。

  “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绝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老公,去做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事吧!做自己想做的事吧!老婆永远支持你!照顾好自己,保护好自己。我和崽崽们安心宅家,不给国家添乱,等你平安归来。刚念大一的女儿要你照顾好自己,她会带好弟弟。三岁的儿子总在问“爸爸怎么还不回来吃饭啊”。我告诉他爸爸去打病毒和虫子去了。没想到他好懂事地说:“爸爸好厉害,打完病毒我就可以和小朋友去玩了。爸爸我好想你!”

  舍小家,顾大家。老公,小艳永远支持你,永远是你的后盾。我和崽崽都盼你平安凯旋而回。

  小 艳

  2020.2.13

  

后 记 :

  病毒仍然在蔓延,正是有千千万万个像小艳爱人一样的医务工作者在前方忘我的工作,才使我们在家感到很安全。真是应了那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坚信在党和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医务工作者的艰辛努力,以及人民群众的积极配合下,我们一定会尽快取得“战疫”胜利!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