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光动力治疗专委会】无声的逆流而上,是这世间最美的模样
2020-02-17 09:46  稿源:肿瘤光动力专业委员会

全国援鄂医疗队的同仁:

  你们辛苦了!

  2020年春节爆发的武汉冠状病毒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病毒无情,天使有爱!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总体战中,广大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与湖北人民站在一起,新年伊始即分批驰援湖北,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用自己的行动展现着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面对国之急难,我们医务人员历来慷慨以赴、冲锋在前。

  与此前的抗击非典、汶川救援、抗洪抢险等等相比,这次支援湖北,可能是最紧急、最艰苦、最危险的一次!

  但是,你们没有退却、没有推诿,哪怕老人正在住院,哪怕孩子没人照顾,哪怕还在新婚蜜月!号令既出,使命无违,挺身而出,义无反顾!

  每一家医院从报名到组队几乎都在一小时内完成,每一批医疗队从集结到出发都在一天内实现。充分体现了医务工作者崇高的职业道德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体现了白衣天使为党分忧、为国尽忠、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

  一旦进入阵地,即刻投入战斗!在湖北,医疗队员们夜以继日、轮番作战,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完全忘却了你们自己其实也是血肉之躯,用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意志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成为火线上的中流砥柱。

  临危不惧,是你们坚定执着的写照;洁白无暇,是你们华丽动人的身影……

  你们是这场战斗中的真正英雄!是最可敬可亲可爱的人!在此,我们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光动力治疗专委会全体会员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无私支持你们的家人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是从艰难困苦中走出来的,中国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危难时刻我们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我们的党组织是坚强的堡垒和后盾;我们的党员干部越是艰险越向前,负责任敢担当;我们的人民胸有大爱,勇敢善良。

  在这场战斗中,不管面对什么样的艰难困苦,我们一定能冲破黑暗、迎来光明,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湖北稳,全国安。

  你们每一位医疗队员都是一道坚强的生命防线。

  你们在前方与湖北人民并肩作战,一举一动牵动着后方每一个人的心!我们中国抗癌协会光动力治疗专委会将与你们一路同行,做你们的坚强后盾。也希望你们在全力救治危重病人、降低危重病人死亡率、提高救治成功率的同时亦要高度关注轻症患者的治疗,切实做好筛查和管理工作,更重的是要进一步加强医务人员的自我防控和管理!你们的安康是我们的心之所系!

  家国情怀,铁肩担当!

  大爱在胸,无惧风险!

  衷心祝福我们的白衣战士不负使命,早日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待到平安凯旋时,鲜花美酒敬英雄!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光动力治疗专委会

  2020年2月15日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