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活动
疫情防控中,小霞驿站党员之家的特殊党费
2020-02-15 05:56  稿源:康复分会

  当下,疫情形势严峻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现在医生护士、公安战士、社区干事、物流交通所有奋战在抗疫情第一线的勇士们在用生命换来我们暂时的安康,我们国家已经到了必须团结一心共同打赢这场战斗的时刻。连日来,各地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积极响应党委政府有关决策部署,主动投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己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

  2020年2月5日,南京市玄武区锁金村街道紫鑫城社区小霞癌友康复驿站群特别热闹。原来是社会组织党员之家汤小霞工作室小霞站长在群里发了倡议书。希望服务驿站的癌友党员及红十字志愿者们行动起来,尽绵薄之力缴纳特殊党费支援奋战在第一线的战士们,做到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抗击疫情从我做起,一百元,一百颗爱心!

2月6日上午,锁金村街道紫鑫城社区党委书记王莺接受小霞站长缴纳的特殊党费3500元

  小霞站长倡议

     各位抗癌明星癌友党员们好!因特殊时期,小霞驿站今年三月的十周年活动可能举行不了,因此有个想法,特邀请服务小霞驿站的各位癌友党员们为目前特殊时期的疫情捐献100元特殊党费,以此爱心感恩社会对癌友们的关爱,癌友们抵抗力差,不能出门,就用100元100颗爱心这持殊的党费感恩社会。

  倡议书一出,立即得到党员们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捐出“特殊党费”。癌友筱漫、老放牛、占敏和金玲说:“响应党代表的号召,支持紫姐的倡议,为疫区防控贡献一点微弱的力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让我们的党旗在防御一线高高飘扬。癌友小雅是紫鑫城社区汤小霞书记2支部党员,她在国外,通过微信说:“国内疫情很严重,请大家多注意安全,用微信转交特殊党费”;驿站癌友党员杨杨立即从微信汇出“向战斗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致敬!”,在海南的癌友阿山说:“特殊时期不能忘记自己是个党员,响应站长号召,100元特殊党费以表心意,一个退休不退岗的共产党员”,在日本的癌友真好老师说:“响应小霞驿站的号召,特殊党费以表心意,齐心合力共度难关”,癌友清风说:“响应小霞驿站特殊党费临时党支部号召,支持紫姐提议,尽自己微博之力,为疫区人民作点贡献。”癌友老周和老陈都已在自己的党组织捐款了,但他们作为癌友党员依然积极参加。最难能可贵的是紫鑫城社区党委二支部汤小霞书记的朱顺华、林凤霞、姜华三位老党员也积极参加到这特殊党费的缴纳中。二支部党员姜华中风四年,爱人小汤是小霞驿站红十字志愿者,夫妻俩为了小霞驿站活动开展都是默默付出不张扬,这次的特殊党费,彰显了夫妻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爱精神。

  很快此倡议也得到非党员癌友志愿者和居民志愿者的大力支持,也加入到捐献的行列。非党员癌友莫愁说:“我已在腾讯捐款,但作为小霞驿站注册红十字志愿者,我向党靠拢,能收下这积极分子的特殊捐款吗?”莫愁这朴实无华的爱心感动了大家,驿站其他红十字志愿者们也纷纷献出大爱,大家表示,“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自豪"。站长说“特殊党费,是小霞驿站每位红十字志愿者们的荣誉,谢谢各位志愿者们的支持”。这19位非党员都是小霞驿站癌友和社区居民注册的红十字志愿者,他们的小小善举彰显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