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党建  >  工作通知
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作用的倡议书
2020-02-13 10:51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党委

  中抗癌协党发[2020]02号

各专业委员会(分会)党的工作小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会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工作安排,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先后发出中国抗癌协会致全国抗炎一线会员书,开展应急科普、心理咨询和科研建议等项工作,部分专家直接参加一线救治工作。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亲自就抗击疫情进行动员,并在科普系列患教活动中致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按照文件精神和上级党委要求,现就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提出以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做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二、坚持党建引领,展现责任担当。党的工作小组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政领导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靠前指挥,强化担当负责,严守防控责任、严格防控措施、严肃防控纪律。要将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协会各项工作中。积极组织本会专家为防疫抗炎工作建言献策。

  三、当作先锋表率,做好防控工作。党员干部和党员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所在单位疫情防控斗争,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经受住考验。要把疫情防控与本职岗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带头履行岗位职责及防疫规范,模范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四、合理安排活动,做好科学防护。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全力以赴,主动应对。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前,现阶段各专业委员会(分会)的活动应减少人员聚集,可通过短信、微信、在线平台等方式传达会议精神和开展相关工作。在本次疫情中要注重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会。

  五、加强宣传工作,正确引导舆论。要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采取多种形式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疫情防控,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消除恐慌情绪,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及时挖掘展示肿瘤及相关领域科技工作者抗击疫情感人事迹,加强人文关怀,凝聚强大正能量。

  我们坚信,有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各级政府和中国科协的正确决策部署,有中国抗癌协会全体会员的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勇于担当、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够赢得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中国抗癌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党委

  2020年2月12日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