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活动
爱心接力,共战疫情
2020-02-12 12:06  稿源:江西省肿瘤医院

  在举国上下合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并非身处战疫一线,却在用自己的力所能及,为打赢疫情阻击战默默出力。

  一笔爱心捐款诠释党员赤诚之心

  2020年2月10日这天,江西省肿瘤医院收到一笔5100元的现金捐款。这是该院护理部总护士长石冬梅同志倡议亲友捐助的。她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身为一名医疗战线的党员,由于自身身体原因不能亲临一线抗击疫情,但总应该尽些绵薄之力,帮助来院就诊病人及家属买些口罩防护。于是,她倡议全家发起了爱心捐赠,就这样100、200、400、600元金额不等的善款捐起来了,捐赠者也从家人扩展到她同学,连她6岁的小外孙女也捐出了自己的压岁钱。他们希望通过捐款的方式,大家同舟共济、共度时艰。

  一笔物资捐赠彰显人间大爱之情

  2020年2月11日上午,江西省肿瘤医院收到来自江科附中剑桥国际学校的师生及家长捐赠的3850个医用口罩。在抗击疫情战疫中,这笔价值17325元的医用口罩无疑是雪中送炭。说起这笔物资捐赠,起源于本院一名院领导孩子在该校同学群里的倡议。倡议发出后,该校剑桥国际学校的师生和家长积极捐款,并帮忙购买医用口罩,用于我院一线医护人员抗击疫情。这笔物资是捐赠师生及家长的爱心,也彰显了医民一心、众志成城抗击战疫的决心。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到艰难险阻,越显人间大爱。

  一个个请缨表明战疫必胜决心

  2020年2月10日深夜,江西省肿瘤医院团委负责人收到了一封请战书。这是放疗团支部书记廖建玉的请战:“看到越来越多身边的同事义无反顾的加入到抗击疫情一线,我真的特别的感动与敬佩,作为一名基层团支部书记,我想趁自己年轻,又没有那么多羁绊的时候,为医院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言词恳切,透露着一名青年团干的坚毅决心和坚定信念。在此之前,医院已经收到350余名医护人员赴鄂请战。除了请愿到一线,还有不少同志请愿参与院内疫情防控工作。仅机关党总支就招募了56名志愿者,与一线同志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这一个个请缨彰显了医护人员的责任与担当,也必将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