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陕西省抗癌协会致全省会员的一封信
2020-02-09 04:23  稿源:陕西省抗癌协会

亲爱的会员们:

  你们好!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上下紧急行动、众志成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成立陕西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定131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定点医院,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1月24日至2月4日陕西省先后组建了6批次来自全省80余家医疗卫生机构共668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参与到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危难面前,彰显医者情怀。我会团体会员单位陕西省人民医院、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西京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等36家医院在疫情发生后迅速组成援鄂医疗队,第一时间驰援武汉,与当地医护人员并肩战斗,积极投身到阻击病毒、保卫人民健康的战斗中。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广大医务工作者用生命和汗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人民心为心,舍小家、顾大家,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彰显医者责任与担当,义无反顾,毅然逆向而行。你们不仅是白衣天使,更是浴血奋斗的战士,是最美“逆行者”!在此,陕西省抗癌协会谨向广大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向默默支持和关心你们的家人、亲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中,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安全就是人民群众的安全,希望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勇士们在救治好患者、防控好疫情的同时、全力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同时,希望全省会员们做好本职工作,发挥不同岗位的防控带头作用,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支持和执行相关防控措施和要求,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协会将与大家同进共退,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十六字方针,万众一心,群防群控,共克时艰,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祝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陕西省抗癌协会

  2020年2月5日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