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活动
辽宁省肿瘤医院三名医护骨干启程驰援湖北武汉!
2020-02-07 12:53  稿源:辽宁省肿瘤医院

  为全力支援湖北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和省卫生健康委的统一部署,1月25日下午,我院在接到紧急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通知后,在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直接指导下,医院职工响应号召踊跃报名,1小时内完成选派工作,选派了具有良好意志品质和担当意识、业务能力过硬的两名护士和一名院感工作人员参加援助医疗队;同时,连夜做好参加援助人员的物资准备。

  1月26日早8点,我院召开援助湖北医疗队工作会议,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选派援助的三名医护骨干和两名后备人员、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我院党委书记朴浩哲表示,医院高度重视此次疫情应对工作,经过个人申请和组织考核,选派的三位医护骨干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身体素质过硬,承载着辽宁省肿瘤医院全体员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拳拳之心!朴书记希望三位同志按照现场的工作安排和部署,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医院和十四亿中国人民永远是你们的大后方;同时积极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保重身体,克服困难,援助医疗队以“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呼吸”的使命感,以全院员工的众志成城,以自身的出色专业技能,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早日光荣凯旋!

  院长王丹波在讲话时表示,感谢参加援助医疗队的三位同志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感谢家属的理解与支持;希望三位同志尽快适应当地环境,不要有后顾之忧,与医院随时保持联系,医院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将全力做好各方面的保障工作。同时,王院长也期待着援助医疗队早日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院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承诺坚决服从各级领导的指示和安排,救死扶伤,不负医护人员的使命担当。疫情面前,他们在请战……

  援助医疗队员

  疾病预防与感染控制办公室 主治医师刘丹

  "感谢医院领导对我的信任,我一定会在祖国最需要我的时候挺身而出,离家之前已经将孩子安顿到了鞍山老家那边,家人也特别理解与支持我,我是学预防医学专业的,我一定会将自己所学全部用到此次抗击新型肺炎的战役中,我也一定会不负嘱托,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

  胸内科三病区 护士长刘洋

  "得到援助消息的时候我还在辽阳老家陪姥姥过春节,医院培养我十年,现在正是需要我们医护人员的时候,我现在没有孩子没有那么多牵挂,我义无反顾的回到沈阳,报名参加援助医疗队。为祖国,为医院,更是为了我们的亲人去承担我们应尽的职责与使命;疫情面前,我选择逆行驰援湖北武汉!"

  重症医学科 主管护师于辉

  "接到医院援助通知后急忙驾车从庄河老家回到沈阳,决定报名参加援助医疗队。从家里出来临行前,六岁的儿子问:‘爸爸你干什么去啊?’我告诉他:‘爸爸去需要我的地方帮助更多的人。’大义面前,我将践行医护人员的使命,感谢家人的理解与支持,我相信此次出征,必将使命必达。"

  培训会上,医院组织专家对选派援助的三名医护人员和两名后备人员进行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知识培训。

  医院职工也纷纷给予了我院参加援助医疗队同志各种形式的鼓励与支持。培训结束后,党委书记朴浩哲、院长王丹波、副院长刘也夫带队率领相关科室人员,将三名援助医疗队员送达沈阳桃仙机场与辽宁省驰援湖北医疗队汇合集结出发。

  有你们在前方负重前行

  才有我们的岁月静好

  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

  期待你们

  平安凯旋

三名选派援助的医护骨干发言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