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活动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驰援武汉医疗队出发
2020-02-07 12:37  稿源: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

  今日

  农历正月十四 微雨

  上午8点未到,

  中肿驰援武汉医疗队员们接到通知:

  所有队员上午8:30回医院集中!

  党旗领航 誓师出征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老兵,

  此次驰援武汉,

  我们不仅代表国家,

  也代表医疗行业,

  代表中肿!

  我们中肿医疗队将以最实际的行动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

  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医疗队队长、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娄宁主任医师这样说到!

  ▲ 召必回!全体队员准时集结!

  今日上午11时,中肿驰援武汉医疗队集结完毕,誓师出征,来自我院的16名医护人员登上了前往武汉的班机,驰援前线。

  “非常时期,医务人员就是战士,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众志成城冲锋陷阵,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徐瑞华院长代表中心党政班子寄语中心驰援医疗队,希望大家奔赴前线后,服从大局、听从指挥、遵守纪律、冲锋在前,大力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用心用情对待每一名患者,出色完成医疗救治任务。

  “你们的健康和平安是我们最挂怀的事。”徐瑞华院长请大家放心,中肿就是大家的 “大后方”,必定竭尽全力解决好大家在抗疫前线遇到的困难,期盼大家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早日凯旋、平安归来!

  出征现场,中心党委武少新书记代表中心向医疗队授旗,中心驰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娄宁主任医师接旗。

  今日中午1:15,微晴,中肿驰援武汉医疗队医疗队出发!中心领导,中心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到现场欢送即将出发的“勇士”们。钦佩、不舍、祝福、祈祷……各种情绪在早春的空气中弥漫。

  今天上午,经中心党委委员紧急讨论,一致同意决定成立中心驰援武汉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由队长娄宁同志担任临时党支部的支部书记,由李欢同志担任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由黄小玲同志担任宣传委员。

  临时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每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支部要凝聚强大力量,鼓舞磅礴斗志,党员要敢于牺牲、甘于奉献,发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主动冲在群众前面率先垂范,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最前线!

  时刻准备着,只为出征时能全力完成使命!出发前,为了做好防护,队员们互相剪好头发,无论男生女生。

  与其同时进行的,还有医疗队的后勤和物资保障工作。总务处、医务处、党政办等职能部门全力配合,做好医疗队的后勤保障工作,让队员们没有后顾之忧。

  向中肿驰援武汉的医护工作者致敬!

  也向所有逆行的医者致敬!

  愿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平安归来!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