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活动
【一线快报】忙而不乱,有序抗疫!
2020-02-08 12:21  稿源:湖北省肿瘤医院

  自2月6日凌晨开始收治病人,湖北省肿瘤医院支援武昌方舱医院医疗队24名队员就进入了连轴转的状态,虽然人力紧张,但是这支队伍训练有素,在忙碌中尽力维持着医疗秩序,力求给收治病人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方舱医院按原则要求收治轻症患者,2月6日凌晨至7日凌晨,省肿瘤医院医疗队对收治的100余名患者进行排查,发现其中有7例疑似重症,医疗队副队长王俊立即报告武昌区防控指挥部,经过国家医疗组专家的检查和确认,最终7例患者被确诊为重症,并于7日下午顺利转诊至定点医疗机构。对于其他的轻症患者,则统一按照口服药物的方式治疗。

  病人集中在舱内生活和治疗,各方面的需求都需要由医务人员来帮助解决。为此,医疗队建立了收治患者微信群,同时在患者中成立党小组,充分发挥党员的积极带头作用,共同维持秩序、安抚部分患者情绪。

  针对患者普遍存在悲观沮丧情绪状况,医疗队征得湘雅二院授权,为每一位患者印制了一份《心理辅导手册》;为了充实患者的住院生活,医疗队还向武昌区政府申请了一批图书和杂志入舱,供患者闲暇时取阅;针对部分患者生活用品如肥皂、卫生纸、卫生巾短缺等问题,医疗队直接统计需求,向湖北省肿瘤医院申请购买提供……

  7日上午,医疗队召开紧急会议,对进驻方舱医院首个24小时的战斗经验进行总结,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会上从医疗、生活供应、物资供应、院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并就相关问题达成了一致:如确定了用药方案,并对紧缺的药物进行补充入舱;安排护士给每位患者每天测2次体温,特殊患者随时测;完善了查房和交接班制度;讨论商定了输液治疗的适应症;讨论了抢救药物及器材的申请和配备,等等。

  医疗队队长胡胜表示:“方舱医院就是患者暂时的家,我们既是医务人员,更是这些患者的家人,所以我们要尽力让大家感受到家的温暖,用更好的状态与疾病做斗争!”

  据最新消息,2月7日,援助随州医疗队已进入随州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及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病房,大家斗志昂扬,助力随州抗疫战!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