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活动
今晨,北大医学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集结出发
2020-02-07 05:20  稿源:北京大学医学部

  当春雪过后的北京还在静谧中等待朝阳

  当迎来春雨的武汉还在奋战中期盼花开

  一声集结令

  北京大学三家综合附属医院再次闻令而动

  334名白衣战士

  900多件行李物资

  满载着北大医学上万人的祝福

  逆行而上

  迎难向前

  他们,用坚定、大爱和担当

  扛起北大医学人的初心和使命

  “北大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

  今天早晨8点,首都国际机场,出征仪式上,一句句饱含力量的承诺,一声声响彻晴空的口号,汇聚起抗“疫”的磅礴力量。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代表学校来到机场为英雄们送行。邱水平指出“这次是北大建校以来组织的最大规模医疗队,医疗队成员为国家、为民族作贡献的行为必将载入史册!”并且叮嘱大家“要做好防护、平安凯旋”。

  郝平叮嘱道“国家有号召,大家在很短的时间内克服困难,驰援武汉,我们代表学校向大家表示崇高的敬意。大家要保重身体健康,期待大家凯旋!“

  2月6日下午,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接到国家卫健委通知,立即组派医疗队,支援湖北武汉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

  三家医院连夜开展筹备工作,物资准备、战前培训、出征动员,各项到位,整装待发。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111人集结完毕,北京大学人民医院110人集结完毕,北京大学第三医院113人集结完毕。

  334名医疗队员,900多件行李和物资,满载着北大医学万人的牵挂和祝福。这一刻,我们震撼,祈愿!

  此次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姜保国带队出征,“国家有需求,我们作为国家医疗队一定要响应号召上前线,要在这关键时刻,发挥北大医学专家的实力和经验,为当地百姓健康服务“。北大医学附属医院的三位院长、一位书记将并肩战斗,阻击疫情!

  1月26日,北大医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迅速集结选派60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面对形势依然严峻的疫情,2月1日,北大医学再度派出由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院长刘新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赵越、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亲自带队,12名医护、管理人员组成的医疗队支援武汉抗疫前线。2月2日,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临床心理评估主任石川紧急出发,为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患者和群众提供紧急危机心理干预服务。2月6日,北京大学国际医院20名医护人员奔赴前线。

  与死神赛跑,他们不眠不休坚守一线。面对疫情,他们不惧危险冲锋在前。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

  只要我们不畏风浪,万众一心

  胜利的这一天,终将到来。

  我们坚信,春暖花开时的舒心微笑

  在千千万万勇毅逆行者的忠诚担当中

  一串串长长的名单里,有你有我有他

  致敬北大医学勇士

  致敬所有医护人员

  为你们每一次的拼尽全力

  献上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谢意

  愿每一个可敬可爱、负重前行的你

  都平安归来!

  我们共赴春光!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