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活动
吉林省肿瘤医院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7 10:42  稿源:吉林省肿瘤医院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吉林省肿瘤医院党委反应迅速,深刻认识防控疫情斗争的严峻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省卫生健康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开展“亮身份担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引导和带动全体党员佩党徽亮身份,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党员的先锋性和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众志成城,严阵以待,不讲代价,不休假日。为了更好的保证我院肿瘤病人在住院治疗期间安全有序的进行诊疗活动,避免出现交叉感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院党员医护人员与时间赛跑,热情高涨,纷纷立下请战书,张国兴、黄志成两位副主任等党员首当其冲,自愿冲锋在前,迅速腾空疗区病房,成立特需病房,9名医生和17名护士,平均年龄35岁,这支年轻的冲锋队坚守一线服务患者,其中3名非党员医护人员向党组织递交了一份特殊的“疫情火线入党申请书”,主动以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接受党组织的指导和统一调度,全力以赴,勇于担当,以科学的诊疗理念和严谨的工作作风抗击疫情,为患者生命健康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党的旗帜树起来、共产党员站出来、党员标识亮出来……”2月4日,正值世界癌症日,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我院始终不忘坚守“关爱患者、共同抗癌”的责任使命,多学科会诊专家团队开展党员先锋岗工作,提供电话免费多学科诊疗服务,以及微信在线免费影像阅片、解读检查报告等医疗服务,为患者答疑解惑,全力满足广大肿瘤患者疫情期间的诊疗需求,诠释了我院党员干部当先锋,作表率,恪尽职守,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

  在防控疫情这场没销烟的战场上,我院党员干部不仅冲锋在诊疗救治的第一线,还积极踊跃做好门诊党员先锋岗的各项工作,努力发挥政策知识宣讲员、社会舆论引导员的重要作用,不计个人得失,无私奉献,凝聚力量,为就诊患者提供导诊和宣讲服务,在各个岗位、各个场合全天候佩戴党徽、亮身份,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岗位一份职责。行动是最有力的带动,示范是最鲜明的垂范。吉林省肿瘤医院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强化全民抗击疫情的使命意识,凝聚起党员的先锋力量,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筑起防控疫情的铁壁铜墙,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