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活动
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肿瘤医院齐心协力共同抗击新冠肺炎
2020-02-06 01:22  稿源: 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肿瘤医院

  疫情面前,我们都是战士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成为关注焦点的同时,医护人员也同样肩负着抗击疫情的重任。疫情面前,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肿瘤医院党总支加强党团联动,将志愿服务工作有效落实到位。

  春节过后,因肿瘤患者的特殊性,一些需限期治疗的患者仍需到医院接受治疗,为保证节后医院正常工作秩序、严密排查发热患者,肿瘤医院党总支联合团支部积极做好肿瘤大楼、老急诊楼的志愿服务排班工作。每日自7点30起,到晚上6点,均由肿瘤医院的医、护、技及行政人员作为志愿者对发热病人进行排查。

  工作开展以来,肿瘤医院各科室主任、党团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在得知2月6日上午志愿者中缺少1名医师时,肿瘤医院孟尽海副院长放下手中的工作,主动加入一楼大厅的志愿服务工作,排查入院人员各项信息。

  肿瘤外二科副主任叶晓锋、郭卫东、副护士长吴雪洁身先士卒,一起走上前线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为科室医护人员做出表率。

  门诊部夏新舍主任是志愿者身后最默默无闻付出的一位工作人员,每天7点20分前,他总是准时来到办公室,为志愿者发放防护用品、调试仪器设备,并根据最新疫情防控重点对志愿工作做出及时调整,下班前还需要将设备及志愿服务所有用品妥善保管。

  自春节后恢复门诊以来,肿瘤医院每日人流量在2200人以上,作为一线医务工作者,大家每天除了日常医疗工作以外,主动承担志愿服务工作,毫无怨言。在大家心中,肿瘤医院是就是一个大集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我们都是战士!

  疫情在前,我们不退!!!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