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活动
河北省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援鄂医疗队抵达武汉后有序展开工作
2020-01-30 09:33  稿源:河北省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

  河北省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援鄂医疗队于1月27日深夜抵达武汉,全力支援湖北地区,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同仁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目前,各项工作已有序展开。

  他们到达武汉以后,前方工作组也积极同武汉和湖北当地的政府部门协调,为我们的援助队员就近安排了宾馆,缓解一路的旅途劳顿,同时在他们所工作的定点医院附近也紧急征用了宾馆,安排他们的食宿。考虑到现在湖北和武汉的防护物资可能比较紧缺,我院给援鄂医疗队员随身备了一些防护用品。

  当地卫生部门也发放了皮肤消毒液和抗病毒的药品。医疗队人员被安排在武汉七院的普通病房和重症监护室,在那里,他们练习穿脱防护服以及应对疫情的一系列工            

  呼吸科副主任张丽在接到医院指令后,立刻回家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便义无反顾地动身前往武汉。对张丽来说,最愧对的还是家人,但家人们对她的援鄂工作表示非常理解和支持,这也成为张丽巨大的精神动力。“临危受命时间紧迫,武汉需要我们,”张丽说,“医院后勤也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

  张丽还谈到她凌晨到达时的感受,武汉安静的夜都让我有瞬间错觉,直到看见专门接送的公交车上“武汉加油”的字样,方才觉得一路上坚强的泪终于滑落。

  武汉坚持住!

  各级领导的鼓励、专家们的培训还有后勤保障人员的拼力调度都让我们感到生在中国之幸。

  我的前辈、我的老师、我的同门、我的小伙伴们,陆续相聚湖北相聚武汉,信心、勇气、力量,让我们共同前行,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据悉,武汉市第七人民医院是诊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定点医院,我省医护团队接管了三个病区。

  我们来了!

  河北省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在全院范围发起《加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倡议书》,仅半天时间,全院2000余名党、团员及医务干部职工踊跃报名,纷纷表示愿意作为第二、第三梯队后备力量,随时准备前往一线,参与诊疗救治工作。

  在国家最危难的时刻,河北省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人甘于奉献,驰援武汉,为国效力,让我们向这些勇敢的白衣战士致敬!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