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活动
江苏省肿瘤医院10名ICU护士主动请战待命驰援武汉
2020-02-03 11:52  稿源:江苏省肿瘤医院

  2月1日下午4时左右,江苏省肿瘤医院ICU的护士们正像往常一样,紧张而有条不紊的忙碌,突然接到了选派ICU专科护理人员组建医疗队奔赴湖北武汉参与疫情防控和救治的通知。突如其来的消息没有让大家措手不及,反而是大家的勇敢和踊跃令人动容。短短几分钟,就有10余名护士毫不犹豫,主动请战。这一刻,大家的心都和武汉人民紧密连在一起。

  “老婆,你放心支援武汉,我在家带娃”

  今年31岁的姜斐算是一位“老同志”了,2011年进入江苏省肿瘤医院,至今工作已有9个年头,责任心强,敢于担当,有着丰富的护理危重症患者的经验。当听到报名支援武汉的消息,她二话没说就报名参加。

  姜斐有个15个月大的可爱宝宝。可让人意外的是,姜斐的报名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老公说,“老婆,你放心支援武汉,我在家照顾孩子”。爸妈的鼓励更让姜斐感动,“你是一名共产党员,你应该去,家里有我们”。姜斐笑着说,本以为会遇到一番阻碍,没想到这么顺利,尤其是老公还发来信息,祝她早日完成使命回来。

  “孩子虽然太小,但我是护士、我是党员,组织有需要,我义不容辞,不报名我一定会后悔”。姜斐说。

  “我早就做好了报名的准备”

  梅震是江苏省肿瘤医院为数不多的男护士之一,样貌帅气的他可不单单靠脸吃饭,在ICU他是大家公认的技术小能手。1994年出生的他即将在2月份迎来自己26岁的生日。在接到报名支援武汉的第一时间,他就主动向护理部申请报名请战。

  最近这段时间,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作为一名护士,梅震提醒家人做好防护的同时,每天也很关注疫情形势,看到很多武汉医护人员奋战的新闻,又敬佩又心疼。梅震也看到其它医院有医护人员报名支援武汉,他早就在心里想好,如果医院有召唤,他一定报名参加,用自己的专业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

  “我是护士,更是党员,只要组织有需要,责无旁贷。”当梅震把这个消息告诉家人的时候,他们虽然担心,但更多的是理解和支持。

  “护士长,我是军属,还没有孩子,请让我去”

  经过综合考量,姜斐和梅震最终被选拔为江苏省肿瘤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成员,随时待命准备出发。在报名的众多护士中,还有很多人明确表示愿意为武汉尽一份力量,哪怕作为储备梯队也行。他们的举动同样值得敬佩和感动。

  “护士长,我是军属,我还没有孩子,请让我去”。护士陆小月身在外地,在工作群看到支援武汉的消息后,主动给护士长打电话,表达去武汉的强烈意愿。

  陆小月是一名军属,丈夫是远在西藏部队的一名军人。她说,她不是党员,也不是团员,但她是军属,守卫祖国安全是军人的天职,救死扶伤就是她的天职。

  “老婆,你去武汉需要什么,我先给你准备好”。

  护士洪慧当把去支援武汉的消息告诉爱人时,爱人的一番暖心话着实让她感动不已。“老婆,你去武汉需要什么,我先给你准备好”。

  “若有战,召必应”。医院手术室男护士刘腾飞主动写下请战书,向护理部孟爱凤主任表达支援武汉的意愿。小刘表示,虽然不是ICU护士,但作为一名护理人员,只要有需要,愿意奔赴武汉尽一份力量。

  ……

  “护士长,我报名”“我愿意去武汉”。在ICU工作群里,一个个“我报名”“我愿意”,面对这样的回复,院领导和同事们都为之动容。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他们没有犹豫,没有后退,有的只是心中无比坚定的信念和救死扶伤的责任担当。

  目前疫情仍在持续,越来越多的医护人员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江苏省肿瘤医院全体医护人员随时准备,只要有需要,责无旁贷,决不退缩。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