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活动
防控一线的凡人大爱:身患重症 坚守抗疫
2020-02-04 10:10  稿源:康复分会

  在惠南社区小会议室的落寞一角,社区党员、无锡康复协会会长姚建华正对着桌上的密密麻麻的住户名册,逐一拨打着电话。连日来不停歇的电话登记工作,已让姚阿姨的嗓音沙哑,每说几句话就要喝口水润润嗓子,因配戴口罩雾气迷蒙了姚阿姨的老花眼镜,她也顾不得擦拭。

  今年67岁的姚建华是1986年入党的,党龄已有34年。几年前,姚阿姨得过癌症,经历过放疗、化疗,现在还在长期吃药。此次惠南社区招募防控疫情志愿者时,姚阿姨第一时间报了名。目前主要负责每天联系社区外来住户,及时宣传防护措施,督促做好体温监测工作,做到“返乡人员全登记、健康全监测、活动全管理”,确保疫情排查不漏一人,防控网络不留死角。

  因考虑到姚阿姨的身体状况,本身属于易感人群,社区领导本想婉言谢绝她,但是姚阿姨坚定的表示,她是一名共产党员,更何况在自己身患重症之时,是社区一直以来的关心慰问,鼓励她战胜了病魔,现在社区有需要,她很想尽自己的力量回馈社区、回报社会。

  作为一个平凡的党员干部,姚建华做着一些平凡的事,她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只是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只是为了保护更多的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默默付出着。在这场疫情来临之际,正是姚建华这些心中装着群众,胸中装着他人的普通党员,筑起了一道道坚实的防护墙,撑起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信仰,将自身安危置之度外,在风雨中逆行,换群众一片净土。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