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活动
郑大一附院45位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战士今晨出征!
2020-02-04 09:32  稿源:郑大一附院

  

  2月4日早上7点30分,郑大一附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正式集结,誓师出征,驰援武汉。45位战士即将踏上前往武汉的列车,奔赴抗疫第一线。

  据悉,郑大一附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组建于2012年,2014年12月5日正式通过国家卫生计生委验收,成为全国19支队伍之一、河南唯一一支国家卫生应急队伍,有能力应对各类卫生应急救援事件。

  “昨天下午接到通知后,第一反应是我应该去,因为我的专业就是干这个的!去了可以保障自己人的安全!”来自郑大一附院院感科的娄医生说道。

  娄医生在年前就将家人送回老家,自己则全身心投入到防控疫情的战斗中去,完全没有休息。他的妻子并没有埋怨丈夫的忙碌,一直给予大力支持。

  “身边好多同学都去了一线,早已做好了准备!”一名来自急诊科的队员表示。谈及家人时,该名队员说:“事出紧急,还没给家人说,怕他们担心,等回来了再说吧。”

  出征现场,家人、同事一个个温暖的拥抱,一句句暖心的叮嘱,让这个早晨不再寒冷。

  今日立春,没有冬天不能逾越,没有春天不能抵达。一切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