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活动
湖南省肿瘤医院党员抗疫战斗“集结号”嘹亮吹响
2020-02-03 05:35  稿源:湖南省肿瘤医院

  再危险,患者的病情无法等侯;再困难,患者的治疗也不能中断;我们是医者,我们必须坚守岗位;我们是党员,我们必须去战斗......在抗疫的最前沿,湖南省肿瘤医院的党员吹响了“集结号”,让党旗在防疫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90后孕妈妈披上“战袍”

  “患者的放疗不能等,超过了时间会影响治疗效果!”、“今天开始接收患者放疗,请党员全部到岗!”

  正月初七,湖南省肿瘤医院放疗中心各机房全线启动。为保证这一天的顺利进行,放疗中心从正月初四就陆续开始安排物理师加班做放疗计划、以及放疗前的复位准备。

  90后的共产党员、物理师陈旎已经怀孕9个月,本应该在家好好休养。看到科室人手不够,没打招呼就悄悄地披上了“战袍”。母亲从她出门那一刻就电话不断,非常担忧。

  “妈,病人都等着上机治疗,我得把工作完成,您放心,我会做好防护!”

  请放心,我们会坚守岗位

  “请大家不要着急,按照医院安排有序就诊,请放心,我们会一直坚守岗位,完成你们的治疗需求!”血管通道中心护士长袁忠一边用沙哑的喉咙不断地安抚着前来就诊的患者,一边充当叫号员。

  受疫情的影响,部分医院的专科门诊或PICC维护停诊了。考虑到患者实际需求,我院的PICC门诊和伤口造口专科门诊仍然在初四开诊了。每天PICC预约的就有40人左右,伤口造口预约的也有20人,在防护资源紧张的情况下仍然接待了比往日更多的患者。

  为了应对初四的开诊,作为老党员的袁忠护士长和伤口造口中心护士长朱小妹在大年初三就开始布置场地、人员分工不断调整,防疫与就诊流程走了一遍又一遍。

  “只要患者有需要,再危险也要上,这是医务工作者的职责,也是共产党员的担当”朱小妹对节后更多的就诊患者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阻不断的爱心服务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特殊时期以为你们不会上班,以为父亲要忍受疼痛了。今天你们不但上班了,工作还这么细心,服务这么周到......”患者胡先生的女儿拿着止痛药激动地向宁养工作人员一遍遍道谢。

  突然而至的疫情一天比一天严峻,可湖南省肿瘤医院宁养院居家服务的一群晚期癌痛患者却不会因为疫情防控而疼痛减轻,他们每天都需要服用止痛药。宁养院护士长黄旭芬每天都关注疫情发展情况以及医院疫情防控要求,想着大年初七有一批需要来院领取止痛药物的家属,宁养院免费止痛药物不能停。可是近两百名患者家属取药,如何才能做好疫情防控?大年初三,黄旭芬就开始对每一个居家患者及取药家属进行电话排查,指导患者居家防护方法,交代家属取药注意事项,保证每一个宁养患者都能及时获取止痛药。

  大年初七,宁养院工作人员全员上岗,对取药的人员一一体温监测、核对名单、领取药物,工作忙而不乱,让所有家属都顺利领取到了止痛药物。 

  “疫情病毒无法阻挡我们的爱心服务,让每一个晚期癌症患者减轻疼痛,是我们的责任。”党员、护士长黄旭芬如是说。

  越是到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役的攻坚阶段,患者和医院所面临的困难也越多,关键时刻,湖南省肿瘤医院的党员们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始终以护佑人民群众健康为己任,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患者。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