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活动
四川省肿瘤医院抗击“新冠”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
2020-02-03 05:00  稿源:四川省肿瘤医院

接四川省卫健委统一部署安排,四川省肿瘤医院抗击“新冠”援鄂医疗队已于2020年2月2日中午集结完毕,14点30分正式出发。

四川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郎锦义携院党政领导班子为援鄂医疗队送行

  郎锦义书记说:“作为肿瘤专科医院,我们的医护人员面对的都是患大病重病的肿瘤病人,危重症病人的处置是我们的强项。我们的医疗队到了湖北贡献川肿力量,一定会不辱使命!”

  我院此次援鄂医疗队队长徐珊玲介绍到:“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重症病人都是有基础疾病的,与我们平日处置的肿瘤病人并发重症感染有许多相似之处。我们10位医护人员都有丰富的救治类似病人的经验,能把我们肿瘤医院开展的各种重症技术如重症超声、呼吸机的应用、CRRT及俯卧位通气等应用到救治'新冠'肺炎病人中。”

  由我院危重医学中心危重医学研究室主任徐珊玲副主任医师带领10人组成的援鄂医疗队成员均来自于我院重症医学科,2名医生,8名护士,其中中国共产党党员6人。出发前成立了四川省肿瘤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徐珊玲同志任党支部书记、刘鑫同志任组织委员、缪莎同志任宣传委员。缪莎同志1岁多的孩子已生病一周多,但她依旧义无反顾上前线,孩子只能托给同在我院上班的丈夫和家人照顾。

  前期,我院已做好充分准备,专门对预备队提前进行了专业培训。

  四川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由成都、德阳市卫生健康委、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省人民医院、省肿瘤医院、省骨科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德阳市人民医院组成。队伍中包含了大量重症医学专业的医生。

  川肿逆行白衣战士,盼你们平安凯旋!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