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第九届消化系统肿瘤青年精英论坛召开
2020-01-20 09:48  稿源:广东省抗癌协会

  第九届消化系统肿瘤青年精英论坛顺利召开新年伊始,万象更新。由广东省抗癌协会靶向治疗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主办、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承办的“第九届消化系统肿瘤青年精英论坛”于2020年1月15日在花城广州隆重举行。此次论坛延续“关注学科发展前沿,加强学术交流”的宗旨,聚焦胃癌的围手术期治疗和晚期肝癌的联合治疗两大议题,内容涵盖临床诊疗的进展与争议、临床研究的设计和开展等方面。邀请国内著名的中青年专家分享开展临床研究的经验,吸引了省内30多家医院的肿瘤学青年专家参与这场思想交流与智慧碰撞的盛宴。

  本次论坛由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王峰教授主持,王峰教授首先致辞并寄语青年专家学者们继续立足本职、努力奋斗,共同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携手共进,为提升肿瘤的诊治水平贡献力量。

  在胃癌围手术期治疗的议题中,来自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的张玉晶教授综述了胃癌围手术期治疗的研究进展,提出亟待解决的临床问题,并分享其团队正在开展的一项胃癌术前放化疗临床研究的方案设计和初期数据。多年的研究沉淀、细致的工作模式以及不俗的研究成果,给与会者带来了众多启示。

  在晚期肝癌联合治疗的议题中,来自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的顾仰葵教授详细介绍了晚期肝癌治疗的研究进展,分享了其团队正在开展的一项晚期肝癌三联方案临床研究的方案设计及研究经验,并展示了多个入组治疗的案例。创新的方案、喜人的疗效,给参会专家留下深刻的印象,掀起了全场讨论的高潮。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临床实践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医者知识的积累与升华。虽夜已深,但与会专家的学习交流热情依然高涨,讨论意犹未尽。期待通过广东省抗癌协会靶向治疗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这个蓬勃朝气的平台,加强交流学习,实现肿瘤治疗更大的突破,创建更美好的未来。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