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陕西省抗癌协会召开第六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
2020-01-03 09:42  稿源:陕西省抗癌协会

  2019年12月28日,陕西省抗癌协会第六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安隆重召开。来自全省10个地市、58个专业委员会和56家单位的代表及荣誉理事、先进工作者共221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一级巡视员党广录,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蔺全锁,中国抗癌协会组织部部长王宇,陕西省抗癌协会名誉理事长、原省卫生厅正厅级巡视员耿庆义,协会支撑单位、陕西省肿瘤医院院长张一力,陕西省科协学会学术部主任赵文娟等领导到会祝贺并致辞。他们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抗癌协会在过去的五年中取得的工作成绩,希望陕西省抗癌协会在今后能够继续发挥科技社团的独特优势,为促进陕西省防癌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由陕西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薛刚教授主持,大会通过了李树业理事长做的《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协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本着促进肿瘤科技人才的成长提高、抗癌技术的普及推广、肿瘤科技的繁荣发展的宗旨,在第五届理事会的带领下,锐意改革,开拓创新,在学术交流、科普宣传、期刊发展、科技奖励、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诸多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推进我省肿瘤医学科学进步,促进我省肿瘤防治研究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对今后协会工作,他指出要加强肿瘤防治研究工作,深化协会改革,加强学术建设,促进协会健康发展,努力建设现代化科技社团。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关于修改章程的报告、陕西省抗癌协会会费缴纳管理规定及陕西省抗癌协会监事会工作条例等文件。

  全体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了由159名理事组成的第六届理事会和由8名监事组成的陕西省抗癌协会第一届监事会。召开了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出了58名常务理事及9名领导成员。陕西省人民医院宋张骏院长当选为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马长虹、李宗芳、王东光、薛刚、刘昌、张保军、惠起源、聂勇战等8位教授当选为第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经过理事长提名,薛刚教授担任秘书长。经监事会选举,李树业教授当选为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颜虹教授、王安平教授、吕毅教授、商子周教授、王子明教授、王岐山教授当选为监事。

  会上,所有代表一起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提升学会能力建设》专题片,一起回顾了陕西省抗癌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在过去的5年中走过的发展之路。表彰了第五届理事会中因年龄或任期等原因不再担任领导职务的专家及为陕西省抗癌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及个人,授予耿庆义、黄立勋、李树业3位教授为名誉理事长,王安平等11位教授为名誉副理事长。并对为协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马光辉等42名常务理事授予“荣誉理事”称号,感谢老一辈专家始终致力于抗癌事业,为陕西抗癌事业和协会的发展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精力,给与了大力的支持和帮助。对在五届理事会期间表现突出的肿瘤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等14个专业委员会,陕西省人民医院等10个团体会员单位和延安抗癌协会及75名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会议最后,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宋张骏教授表态发言,作为新一任理事长,他表示,今后将广泛团结全省肿瘤科技工作者和各界热心人士,始终牢记职责和使命,凝练发展经验,创新工作理念,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积极推进陕西肿瘤防治事业的发展。

  新时代赋予现代科技社团新的使命,学会工作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相信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坚持在传承中创新,在务实中开拓,陕西省肿瘤防治工作将再上新的台阶!

会议现场

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投票选举

六届理事会理事长宋张骏教授讲话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