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第八届肉瘤专业委员会领导班子选举产生
2019-12-23 03:59  稿源:肉瘤专业委员会

  2019年12月13日,中国抗癌协会第八届肉瘤专业委员会全委会在广州顺利召开。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蔡建强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积水潭医院牛晓辉教授为前任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沈靖南教授为候任主任委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郭卫教授、上海长征医院肖建如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李建民教授、福建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林建华教授为副主任委员。

  牛晓辉教授向全体委员报告第七届委员会工作并致辞。他说,本届专业委员会积极响应总会的号召,重点是加强学术交流和学科建设,组织开展学术年会等学术活动;撰写学科发展报告,发表专家共识;开展继续教育培训;积极参与中国抗癌协会主旨报告遴选和科技奖评审等,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特别是在组织自身建设方面,新发展会员2457人,总数达到3512人,专业委员会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专业委员会影响力和知名度得到提升。在场全体委员以热烈的掌声对第七届专业委员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蔡建强教授代表新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讲话。他说,第七届专业委员会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付出了很多的心血,向他们表示敬意和感谢。第八届理事会樊代明理事长提出重点工作要求和整合肿瘤学理念,推动了协会的发展,我们要积极响应。新班子一定要传承续写专业委员会发展史,大家共同期待和努力。要加强学术交流,办好年会和各类学术活动。要以质量为先导,将高质量贯彻于学会工作中。要体现多中心多学科团队交流合作。总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视医学人文,当好医生。要强调纪律对团队的重要性,积极办好学术活动。要向国家标准看齐,不断创新发展,为我国肉瘤事业新的发展贡献力量。

  换届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组织部王宇部长主持。新一届委员168人,其中常委50人。整个选举过程完全按照组织程序,体现了民主和公平、公正的原则,表达了全体委员的意愿。

  肉瘤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