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安徽省抗癌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9-12-04 11:46  稿源:安徽省抗癌协会

  暨安徽省第六届肿瘤防治论坛顺利召开

  2019年11月29日下午,安徽省抗癌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在合肥稻香楼宾馆召开。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魏军锋先生、科普部部长钟玉坤先生、安徽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处长夏惠芬女士等领导出席大会发表讲话,并向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本次大会由安徽省抗癌协会主办,安徽济民肿瘤医院承办,来自全省卫生系统的400余名代表应邀出席,会议由安徽省抗癌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钱立庭教授主持。

  刘爱国理事长首先向多年来在工作上一直给予抗癌协会积极支持的各级领导、单位和社会各界朋友们表示感谢。并表示,安徽省抗癌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受到中国抗癌协会、省民政厅、省科协、省卫健委的重视和关怀,现已有注册会员4000余人,四十七个专业委员会。希望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各级领导、主管单位和社会各界朋友们,能够继续一如既往的给予抗癌协会更多的指导和支持,也衷心的希望抗癌协会全体会员能够不忘初心、精诚团结、锐意进取,努力提高我省肿瘤防治水平,为助力“健康安徽”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举办得到中国抗癌协会领导的高度重视,王瑛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安徽省抗癌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在学术引领、会员发展、患者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安徽省人民群众建立了一道坚不可摧的抗癌堡垒,也培养了一批技术精良的肿瘤人才队伍,向中国抗癌协会和广大癌症患者交上了一份非常满意的答卷。希望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能够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安徽省科协魏军锋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安徽省抗癌协会在以刘爱国教授为理事长的第六届理事会的带领下,近几年在学术会议、科普宣传、科技服务、自身能力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多新的成绩。希望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继续加强思想引领、强化服务职责、搭建学术平台、增强协会活力,发挥一流协会的行业引领作用。

  夏处长对抗癌协会多年来取的成绩表示肯定,她说,抗癌协会在第六届理事会刘爱国教授的领导下,五年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成功举办各类学术会议500余次、举办科普讲座1200余场、交流论文4700余篇、开展义诊活动1500余场,开展国家级继续教育168项,培训学员达50000余人,2017年-2019年连续三年开展省科协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卓尔不凡的成绩。希望抗癌协会在新一届理事会带领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全省肿瘤防治事业做出新的贡献。并表示,安徽省民政厅作为登记机关,将会一如既往的支持抗癌协会依法按章开展活动。

  大会审议通过了《安徽省抗癌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安徽省抗癌协会第六届理事会财务审计报告》、《安徽省抗癌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章程修改说明》及《安徽省抗癌协会会费收缴及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和理事长、候任理事长、常务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监事长、常务理事、理事。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肿瘤中心主任陈振东教授当选安徽省抗癌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医院院长钱立庭教授当选候任理事长、安徽济民肿瘤医院院长刘爱国教授当选常务副理事长。

  陈振东理事长在讲话中表示,感谢各位理事和全体会员的信任,也深感荣幸和责任重大。并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全体同仁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前六届理事会创造的起点上继续前行,不断壮大安徽省肿瘤防治队伍,促进我省肿瘤防治水平再上新台阶。

  与会各位领导及全体理事对安徽省抗癌协会以刘爱国院长为理事长的第六届理事会多年来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希望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能够继续通过开展各类学术活动,融入国内乃至国际学术资源,搭建多方位、多角度、多渠道教育平台;积极开展肿瘤防治科普宣传,强化肿瘤防治宣传教育,增强与社会各界的联动;有效整合省内外优质资源,积极开展多领域肿瘤防治科学研究,让科研成果不断惠及广大群众,为促进全省肿瘤防治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30日上午,举办了安徽省第六届肿瘤防治论坛,此次论坛作为安徽省抗癌协会2019年重点学术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论坛邀请了众多肿瘤界大咖作学术报告。现场,中国工程院李大鹏院士作《肿瘤治疗发展中的启示和体会》;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肿瘤医院原院长赵平教授作《中国癌症防治现状》;美国哈佛医学院附属波士顿儿童医院教授、麻省总医院研究院丁岩教授作《超灵敏ctDNA液体活检及人工智能模型助力癌症早期辅助诊断》;安徽医科大学肿瘤中心主任顾康生教授作《EGFR靶向治疗NSCLC的现状、机遇和挑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肿瘤医院院长钱立庭教授作《肿瘤放射治疗技术进展和临床意义》;华中科学技术大学附属同济医学院肿瘤中心主任胡国清教授作《小细胞肺癌治疗进展和临床策略》;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肿瘤中心主任陈振东教授作《当代癌症治疗效果:美中两国最新数据的启示》等专题学术报告。他们站在肿瘤防治的高度阐述了国内外肿瘤诊治的现状及进展,展望了肿瘤防治工作的未来发展和方向。

  为缅怀为中国抗癌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辈,29日晚举办了“李同度教授百年诞辰纪念仪式”,深切怀念安徽省抗癌协会创始人,著名肿瘤外科专家李同度教授,学习和继承先辈不畏艰难、精益求精、不求索取、一心为病人的奉献精神。

  大会同时设立三个分会场。安徽省抗癌协会光动力专业委员会、安徽省抗癌协会妇瘤专业委员会和安徽省抗癌协会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分别于29日下午和30日下午召开成立大会和学术会议。会议现场同期直播,大会精心组织的多个学术会议和交流环节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肿瘤患者们的广泛好评。

安徽省抗癌协会第六届理事长、安徽济民肿瘤医院院长刘爱国教授 致欢迎辞

安徽省抗癌协会第六届副理事长钱立庭教授主持会议

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讲话

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魏军锋讲话

中国抗癌协会王瑛秘书长为新当选理事长陈振东教授颁发聘书

颁发候任理事长及第七届常务、副理事长聘书

新当选理事长陈振东教授讲话

“李同度教授百年诞辰纪念仪式”现场

安徽省第六届肿瘤防治论坛

中国工程院李大鹏院士授课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