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心理学专业委员会(CPOS)全国巡讲—石家庄站举办
2019-11-13 03:26  稿源:河北省抗癌协会

  2019年11月1日至2日,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心理学专业委员会(CPOS)、河北省抗癌协会肿瘤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疼痛康复科宁养院承办的“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心理学专业委员会(CPOS)全国巡讲——石家庄站暨2019河北省肿瘤姑息治疗与人文关怀学术会议”在漫山红叶的太行山麓--河北省石家庄市成功举办。

  会议由河北省抗癌协会肿瘤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静教授主持,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晓红教授和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副院长彭利教授分别致辞。刘晓红主委在致辞中提出“肿瘤不仅危害患者的身体,更有极大的心理破坏力。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积极倡导肿瘤姑息治疗与人文关怀’,旨在传播肿瘤姑息治疗与人文关怀的相关核心概念、方法,进一步促进学科发展与建设,弘扬医学人文之道。”彭利副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在抗肿瘤治疗中,姑息治疗和心理人文关怀越来越成为一项必不可少的内容,希望参会人员利用本次学术巡讲的机会,多向专家学习请教,进一步提升理论技能水平。”

  会议中刘晓红主委做了“患者关怀与茶文化干预”的学术报告,随后来自中南大学的肖水源教授做了“癌症患者的痛苦与临床关怀”、北京肿瘤医院的陈钒教授做了“肿瘤姑息治疗的基本理念”、天津医科大学的刘惠军教授做了“正念干预在肿瘤患者中的应用”的精彩讲座,以及来自首都医科大学佑安医院的李娟教授、北京协和医院的张宁博士、山西省肿瘤医院的乔靖英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的余明教授和石家庄心理医院张彦平院长分别围绕心理社会干预、姑息治疗与人文关怀进行了学术分享。来自河北各地的专家同道近2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术会议期间由湖南省肿瘤医院与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河北省肿瘤医院)的临床心灵关怀小组联合举办了“茶文化工作坊”和“心灵关怀工作坊”,让参会者领略了独特的心灵关怀体验。

  本次学术巡讲,主题鲜明、气氛热烈,必将推动河北省肿瘤心理学的发展,带动人才培养,提高专业水平,使人文理念在燕赵大地深入传播,让更多的患者受益。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