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邢台市抗癌协会举办世界乳腺癌防治月活动
2019-11-13 10:07  稿源:邢台市抗癌协会

  

  每年的10月为“世界乳腺癌防治月”,每年10月18日是“防治乳腺癌宣传日”。旨在呼吁全球女性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关注乳腺健康、远离疾病困扰。为了更多的女性健康,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乳腺疾病的防治知识,10月16日由邢台市抗癌协会,邢台市第一医院主办,任县中医院协办的“关爱女性、促进乳腺健康”宣传义诊活动在任县中医院隆重召开。邢台市第一医院(邢台市肿瘤医院)选派范秀婷主任和穆凌光两位专家为来自任县周边各乡镇200余名女性朋友进行了问诊、触诊、咨询,两位专家温柔的言语和平易近人的态度让患者放下了拘束和“羞涩”,让更多的女性朋友了解女性疾病早筛的重要性,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才是主要的。

  邢台市抗癌协会秘书长,邢台市第一医院科教科科长楚会英出席活动现场,为现场咨询患者亲自佩戴了粉红丝带,她讲到:希望我们用切实的行动可以让乳腺癌防治意识深入到每一个爱健康、爱美丽的女性。让女性朋友意识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是防治乳腺癌的最有效手段,是拯救女性健康和生命的保障。一枚小小的粉红丝带,是提醒,是关爱,更是祝福,让粉红丝带凝聚的温暖,关怀和祝福传递给身边每一个人。

  10月18日“乳腺癌防治宣传日”当天,邢台市抗癌协会联合邢台市第一医院(邢台市肿瘤医院)头颈乳腺科、妇科、内分肾病科、骨科等多名专家来到会宁镇大夫庄为村民进行了免费测量血压、血糖、乳腺、妇科等其他疾病的筛查。

  邢台市第一医院也在院内悬挂了条幅,粘贴了宣传展板,头颈乳腺科医务人员向患者和家属进行了乳腺癌防治知识科普,让患者和家属对乳腺疾病有了新的认识。

  为加大宣传力度,2019年10月25日下午,邢台市第一医院选派专家再次到任县中医院为来自基层150余名医生进行了肿瘤防治知识讲座,任县卫健局对这次科普活动也高度重视进行了认真组织和部署。活动后基层医生又与专家们进行了联系和沟通,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生活因女性而添彩。社会的和谐离不开女性,家庭的幸福离不开女性,希望我们的努力能让全社会都可以重视女性健康,让每个女人都拥有一个健康美丽的人生。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