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办事机构党支部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19-11-11 05:02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9年10月31日上午,中国抗癌协会办事机构党支部作为第二批参加单位,接受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督导组的调研督导。地点在支撑单位党委所在地——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巡回督导组领导张瑞君和成员于海,认真听取了医院党委书记陆伟同志和办事机构党支部书记王宇同志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汇报,对工作进展情况表示非常满意。中国抗癌协会理事会党委书记、副理事长李强、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王平、党委副书记黑静等领导同志和办事机构全体党员出席会议并参加座谈。

  办事机构党支部按照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和中国科协印发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工作安排和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对标对表完成规定动作,党员同志普遍感到深受教育,收获很大。

  主题教育启动过程中首先开展了软弱涣散党组织专项整治摸排调查,做到底数清楚,台账完善。然后按照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任务逐项落实。一是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结合的方法,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两本书和支撑单位党委印制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手册。要求每个党员认真完成学习答卷。二是党支部书记参加天津医科大学党委组织的集中轮训,并通过学习测试。三是组织党员交流研讨,党支部书记带头谈学习体会。四是全体党员参与策划并组织党建强会特色活动——肿瘤防治走进延安。五是组织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并重温入党誓词。六是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预防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发生。此外,党支部支持党员参加医院党委和科技社团党委开展的主题教育学习培训,推进了主题教育目标和要求的贯彻落实。理事会党委书记李强亲自参加党建强会特色活动,并提出要以党建促会建。目前,党支部正在积极进行检视整改,针对党员在理想信念、斗争精神、执政能力和党性修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高认识,围绕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巡回督导组张瑞君提出,中国抗癌协会办事机构党支部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扎实,体现了行业特点,有很多创新的做法和成效。科技类社会组织党建在工作实践中碰到哪些问题需要解决,希望提供一些成熟的经验。距离第二批主题教育结束还有1个月的时间,希望按照工作进度要求,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统筹推进。

  调研期间,巡回督导组成员在医院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院史馆和新门诊医技楼,增进了对肿瘤医院和肿瘤防治工作的了解,对金显宅等老一辈肿瘤专家发起建立中国抗癌协会和医院领导带领医务人员为社会所作的贡献,表示尊敬和敬佩。

  中国抗癌协会办事机构党支部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