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亚洲肿瘤学会成立大会成功在日本福冈召开
2019-11-01 02:10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9年10月25日,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代表协会赴日本福冈参加亚洲肿瘤学会(Asian Oncology Society,“AOS”)成立大会。

  亚洲肿瘤学会于2018年发起筹建,是由亚太抗癌联盟(APFOCC)和亚洲临床肿瘤学会(Asian Clinical Oncology Society)两家国际组织合并成立的一家融合肿瘤诊治、肿瘤防控为宗旨的国际一流癌症组织。经过近两年的筹建,亚洲肿瘤学会得到了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伊朗、日本、韩国、尼泊尔等14个国家,36个癌症组织的大力支持。

  亚洲肿瘤学会主席由韩国著名的肿瘤内科专家Yeul Hong Kim教授担任。学会下设常务理事会,由13个国家的癌症组织代表担任常务理事,其中中国地区唯有我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获此殊荣。另外,我国五位肿瘤学专家进入亚洲肿瘤学会理事会,其中包括我会副理事长徐瑞华教授、秘书长王瑛教授、秦叔逵教授、李文斌教授。我会淋巴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副院长石远凯教授担任亚洲肿瘤学会顾问委员会委员。亚洲肿瘤学会秘书处将设在韩国首尔,由三名秘书长联合开展工作。经过此次常务理事会集体投票决定,我会秘书长王瑛教授高票当选亚洲肿瘤学会秘书长。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