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第十五届河北省肿瘤学术大会在秦皇岛市召开
2019-09-30 04:01  稿源:河北省抗癌协会

  9月20-22日,第十五届河北省肿瘤学术大会在秦皇岛市召开。大会以“共筑抗癌长城,同护生命港湾”为主题,邀请了包括中国抗癌协会监事长郝希山院士、日本岡山大学金泽右教授等200多位国内外肿瘤学界知名专家作专题交流,共收到投稿论文2073篇,1800余名与会代表热情参与,参会人员和论文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本次大会由河北省抗癌协会、河北省医学会肿瘤学分会、河北省临床肿瘤学会主办,秦皇岛市抗癌协会、秦皇岛市临床肿瘤学会、秦皇岛市第一医院、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18个,围绕肿瘤基础研究、肿瘤诊断和治疗、肿瘤护理、肿瘤心理与康复、肿瘤中医及中西医结合治疗、抗癌药物应用等领域的观点、理念、技术等最新进展进行广泛深入地交流探讨。

  大会开幕式由河北省抗癌协会候任理事长、河北医科大学副校长、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单保恩教授主持,河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大会主席王士杰教授致开幕辞,大会执行主席秦皇岛市第一医院院长尹福在教授,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廉茹艳,河北省卫健委科学教育与国际合作处处长周志山,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段惠军教授,中国抗癌协会监事长郝希山院士先后致辞。开幕式后,全体与会成员通过无人机拍摄了大合影。

  在主会场的上半场,金泽右教授作了《CT引导下的肺部和肾恶性肿瘤消融治疗》的报告,郝希山教授进行了《中国女性乳腺癌筛查和早诊早治》的研究分享。在下半场,单保恩教授作了《河北省肺癌防控现状》的调查研究报告,随后,医大二院的张祥宏教授分享了《胃肠道息肉的病理诊断和临床意义》,秦皇岛市第一医院的王益民教授作了《晚期结直肠癌患者治疗策略》的报告。

  分会场的讨论同样精彩纷呈,专家们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汇聚学术智慧,分享真知灼见,广交学术人才,共同探索防治肿瘤的新方法,还有“中青年优秀论文评选”和“青年医师肿瘤手术视频展演”的活动环节,为广大优秀中青年学者提供了一展才华的舞台。

  医学,是科学,也是多学,更是人学。医学是人类善良和情感的表达,而作为抗击癌症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他们所面对的,是对生命延续最渴望的人们。因此,从事肿瘤防治的白衣天使在聚焦前沿,博采众长的基础上,还要重视医学的人文性,只有拥有善化的德行,才能保障科技被善用,从而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本次大会是我省医药界多学科、高层次、品牌化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也是全省肿瘤学界年度学术盛会,奋斗在抗癌战线前沿的医务工作者、防癌抗癌人士以此为契机开拓视野、携手共进、探寻创新,为促进人类健康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