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樊代明院士荣获世界消化病学大师奖
2019-09-24 10:45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9年9月21-24日,世界消化病学大会(World Congress of Gastroenterology)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隆重召开,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参加大会。会议期间隆重颁发世界消化病学大师奖(Master of World Gastroenterology Organisation,简称MWGO),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荣获该奖项。

  MWGO奖由世界消化病学会颁发。该组织成立于1958年,有61年历史,由108个成员国的专家学者组成。MWGO奖由提名委员会独立提名,再交遴选委员会独立评审,最后由世界消化病学会常务理事会集体投票决定授奖。该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奖励世界消化病领域在医疗、教学和科研中作出杰出贡献者,是世界消化领域的最高荣誉(Highest honor)和顶级职业生涯大奖(Capstone career award),获奖者可称谓世界消化病大师。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曾任世界消化病学大会主席,现任亚太消化学会主席、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曾获法国医学科学院塞维亚奖。他在国际杂志发表SCI论文近700篇,获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60余项,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国家创新团队奖,首先提出整体整合医学新理念并得到同行广泛认同。他担任西京消化病医院院长,该院连续9年在全国专科排行第一。      

  在中国,癌症发病率排在前十名的病种中,消化道肿瘤占据一半(胃癌、大肠癌、肝癌、食道癌、胰腺癌);发病率上,消化道肿瘤占全部癌症的比例超过43%。消化道肿瘤的防治,关系到我国癌症防控事业的发展进程。作为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自2017年以来,励精图治,以“提升学术”和“扩大队伍”为抓手,通过学术交流、国际合作、继教培训、科普宣传、科技奖励、公益救助等多种形式,大力推动中国肿瘤医学事业的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

  樊代明院士在获奖感言中讲到,要感谢世界同行的信任,要感谢国家、军队和空军军医大学的培养,要感谢师长、前辈的教导,也要感谢同事、学生的合作和支持,最好的感谢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把中国乃至世界消化事业推向前进继续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