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2019中国肿瘤学大会肿瘤临床药学分会场举办
2019-09-11 05:09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临床药学专委会

  2019中国肿瘤学大会(CCO)肿瘤临床药学分会场的学术活动“肿瘤治疗,‘药’伴同行”于2019年8月18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顺利举行。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周宏副院长、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临床药学专委会主任委员李国辉主任分别为此次活动致词,祝贺会议的召开并对专委会的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随后发布了《抗肿瘤药物处方审核专家共识(结直肠癌)》,为结直肠癌处方审核的标准化工作提供重要参考。

  会议学术报告部分由来自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黄红兵主任、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翟青主任、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封卫毅主任、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董梅主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徐珽主任、浙江省肿瘤医院黄萍主任主持。

  来自国内外的7位知名专家进行了学术报告,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李国辉主任以《抗肿瘤药物处方审核专家共识解读》为题,对新发布的专家共识进行解读,介绍了化疗药物处方审核要点;伦敦大学附属医院(UCLH) Louisa Davies女士以《A Day in the Life of a Cancer Pharmacist in the UK》为题,分享了英国肿瘤临床药师的服务模式和经验,并带来了相关案例分析;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癌症诊治质控办公室主任邱亭林教授作了《国家抗肿瘤药物临床应用监测网工作介绍》, 详细说明了国家抗肿瘤药物临床应用监测的工作模式及进展;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李晓宇副主任对《TDM在肿瘤治疗中的应用》作了交流,介绍了抗肿瘤药物现状及开展的TDM相关工作;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肇丽梅主任作了《基于药物代谢的抗肿瘤药物临床应用》的报告,分享了抗肿瘤药物的使用经验;北大人民医院崔恒主任的报告《卵巢癌药物治疗进展》,为我们系统梳理了卵巢癌的药物治疗发展过程和最新进展;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陈万一主任的报告《生物类似物:从审批到上市后药物警戒》,介绍了生物类似物从审批到上市后监测的全流程管理。

  最后在李国辉主任委员的主持下,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总医院于波涛主任,青海省人民医院陈寒杰主任,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刘江主任,内蒙古自治区肿瘤医院白在先主任,《中国医院药品评价与分析》杂志社张庆主任对会议报告进行点评和总结,并为肿瘤临床药学的发展提供了诸多建议。

  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药师参加了这次会议。肿瘤治疗,“药”伴同行,在肿瘤治疗不断进步、抗肿瘤药物飞速发展的今天,药师要与医护结伴,与患者结伴,与药品结伴,在抗击肿瘤的漫漫征途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专家们齐聚一堂,在专委会的工作会中讨论了当前肿瘤药学工作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并对下一年专委会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初步安排。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