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样本整合研究分会在渝成立
2019-09-17 03:26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样本整合研究分会

  2019年8月16日,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样本整合研究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在重庆隆重召开。

  会议第一部分:成立大会。会议由广东省中医院陈曲波教授主持。首先,郜恒骏教授代表筹备组介绍了肿瘤样本整合研究分会的筹备过程。接着,陈曲波教授宣读《中国抗癌协会关于成立肿瘤样本整合研究分会的决定》,并介绍专业委员会的性质、职责和民主选举程序。然后,全体委员以无记名等额投票方式进行选举。

  会议民主选举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郜恒骏教授为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陈万青教授、中山大学肿瘤医院贾卫华教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陈可欣教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王新教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孙孟红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王伟业教授为副主任委员。陈曲波教授为秘书长。第一届全国委员    人,其中,22人当选为常务委员。

  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李强教授为当选的领导班子成员颁发证书并讲话。他指出,当前我国肿瘤发病趋势对癌症防控和学科建设提出很多新的期待。新期待、新使命,要有新作为。期望肿瘤样本整合研究分会能大力开展多学科临床研究,积极组织学术活动,按照章程和规定办会,不断加强组织和自身建设,预祝并相信专委会一定会越办越好!

  主任委员郜恒骏教授代表领导班子发表就职感言。他提出,生物样本学对学科建设至关重要。肿瘤样本整合研究分会未来任重道远,相信在中国抗癌协会的领导和支持下,通过各位委员不懈努力,自主创新,一定会为我国肿瘤防治事业和学科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第二部分:学术大会。

  会议第二部分:学术会议。会上,多位国内知名专家作学术报告。郜恒骏教授的“肿瘤生物样本库与精准医疗”、陈可欣教授的“肿瘤生物样本库建设与精准医疗”、陈万青教授的“中国癌症筛查和早诊早治工作进展与生物样本库构建”、贾卫华教授的“人群健康大数据助力肿瘤整合研究”、王新教授的“PDX模型在消化道肿瘤中的应用研究”、王伟业教授的“浅谈肿瘤样本整合的关键要素和策略性方法”、孙孟红教授的“大学肿瘤医院样本库发展模式思考”。专家的报告基于肿瘤生物样本资源库的建设和研究以及精准医疗最新进展,内容深入浅出、高屋建瓴、精彩纷呈。

  最后,委员们对本次会议成功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与由衷感谢,会议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肿瘤样本整合研究分会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