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近距离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年会在渝召开
2019-09-10 03:55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近距离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

  中国抗癌协会近距离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年会于2019年8月16日上午在重庆市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于金明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抗癌协会组织部部长王宇到会宣读《中国抗癌协会关于成立近距离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的决定》,并介绍了专业委员会的性质、职责和民主选举程序。

  会议选举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盛修贵教授为第一届近距离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曹新平教授、第三军医大学附属大坪医院雷新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任骅教授、江苏省肿瘤医院孙志华教授、第四军医大学附属西京医院魏丽春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张福泉教授为副主任委员。河南省肿瘤医院程淑霞教授为秘书长。第一届专业委员会委员102人,选举产生常务委员34名。目前拥有个人会员1100余人。

  于金明副理事长为领导班子成员颁发证书并致辞。他在讲话中对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期望明确专业委员会的研究方向和工作任务,很好的利用这个平台,为我国癌症防控做出应有的贡献。他要求专业委员会依法依章开展各项工作,树立改革创新意识和规范化诊疗意识,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科学研究和项目合作,撰写临床指南和专家共识,培训专业技术人员,发展个人会员,不断加强组织和自身建设,把专业委员会越办越好。

  盛修贵教授代表领导班子讲话,他回顾了近距离放射治疗在我国的发展历程,总结了目前学科发展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介绍了专业委员会的筹备工作和会员发展情况。他说,尽管近年来我国近距离放疗取得了很大进展,但目前尚存在诸多需要解决的重要课题,各地及各个医疗机构的技术水平参差不齐,治疗的规范化程度亟待提高。专业委员会成立后的工作任务重点是:推动临床近距离放疗的标准统一和规范化;定期组织本专业及相关领域的国内外学术交流;定期实施本专业继续教育和业务培训,提高国内本专业整体技术水平;规范治疗流程、严格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进一步提高疗效、减低并发症;推广该技术的临床应用,实现近距离放疗的精准化、规范化、个体化、人性化。

  成立大会后,近距离专业委员会举办了第一届学术年会,近距离放射治疗领域的多位专家学者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盛修贵、王越男、曹新平、雷新、魏丽春、程光惠等6位知名教授针对目前近距离放疗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精彩的讲座。

  本次会议共收到投稿60余篇,通过专家审稿,遴选出10篇优秀论文并在会议上进行了交流,主任委员盛修贵教授为10名优秀论文获奖者颁发了优秀论文证书。

  本次会议聚集前沿,内容丰富,获得了来自全国各地150余名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这次高水平的学术盛宴作为本届大会非常重要的学术交流板块,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当前国内近距离放射治疗的的前沿技术、最有价值的学术研究、新进展及新资讯,让全体参会代表受益匪浅。本次大会的举行,为推动我国近距离放射治疗事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近距离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