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超声治疗专业委员会在渝成立
2019-09-06 10:44  稿源:肿瘤超声治疗专业委员会

  2019年8月16日,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超声治疗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重庆顺利召开。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郭小毛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各地从事超声治疗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胡凯猛教授主持。

  首先,肿瘤超声治疗专业委员会主发起人、筹备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赵洪教授介绍了专委会筹备过程。一年来,全国同行给与专委会极大的关注和支持,目前已经有800余名全国专业会员踊跃参与专委会的建设,推荐64名专家为首届委员。

  经过全体委员无记名投票,第一届专业委员会领导班子选举产生。赵洪教授当选为首任主任委员,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黄金华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兼任党的工作小组组长,辽宁省人民医院周玉斌教授、北京中医医院杨国旺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姜立新教授、解放军总医院杨武威教授和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陈颢教授为副主任委员。

  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郭小毛教授为主委、副主委颁发证书并讲话。他代表总会对肿瘤超声治疗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肿瘤超声治疗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超声治疗正式成为肿瘤治疗的新领域,掀起了肿瘤超声治疗学科化发展的新篇章。如何加强肿瘤防控,促进学科发展?第一,要树立改革创新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把深化改革和科技创新落实好,把专委会建设好;第二,要大力发展会员;第三,要大力开展和提升学术活动水平;第四,要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第五,要加强组织和自身建设。专委会党的工作小组要切实发挥政治引领、思想引领和组织保障作用,带领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

  首届主任委员赵洪教授代表领导班子集体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众望,砥砺前行,团结带领肿瘤及相关领域科技工作者,积极承接完成好总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和部署,为中国抗癌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接着,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超声治疗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学术会议如期举行。来自全国的业内专家从高强度聚焦超声(HIFU)的肿瘤治疗、超声引导介入治疗等几个方面做了详尽的报告和学术交流,全面阐述了超声治疗在肿瘤综合治疗的应用和地位,获得了与会专家的共鸣。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超声治疗专委会成立大会和学术会议的胜利召开,标志着肿瘤超声治疗已正式成为肿瘤治疗大家庭中的一个独立的专业领域,并由此展开了肿瘤超声治疗学科化发展的新篇章。

  肿瘤超声治疗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