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四川省抗癌协会第十二次食管癌学术会议暨食管癌综合治疗新进展培训班召开
2019-08-27 09:13  稿源:四川省抗癌协会

  野径云俱黑,江船火独明,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为进一步促进四川省食管外科新理念、新技术推广,加强胸外科医师职业培训临床技能提升,搭建广大胸外科医师互相学习和交流的优质平台,推进我省食管外科学科的发展,由四川省抗癌协会主办,四川省抗癌协会食管癌专业委会、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承办,《肿瘤预防与治疗》杂志协办的“四川省抗癌协会第十二次食管癌学术会议暨食管癌综合治疗新进展培训班”于2019年6月21日至22日在蓉城成都隆重举行。

  本次盛会由食管癌主会场和护理分会场共同组成,主会场在两天时间里分直播手术演示、手术视频点评、学术系列讲座、病例讨论四个板块组成,聚焦食管癌诊疗热点,探讨国内外食管癌研究新成果、新思路、新方法、新技术,学术研讨与手术演示相结合,为与会专家提供了高水平的学术盛宴。

  6月21号13时,四川省抗癌协会第十二次食管癌专委会学术年会在韩泳涛主任委员直播手术演示中正式拉开帷幕。手术结束后由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陈椿教授团队郑斌教授带来的“胸腔镜下2.5野淋巴结清扫的理念与实施”讲座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德阳市人民医院和乐山市人民医院胸外科团队带来了手术视频进一步交流,大会由彭林教授主持。

  来自中国抗癌协会食管癌专委会主任委员于振涛教授首先做了“早期食管癌的外科治疗策略”的精彩讲座。毛友生教授“什么是合适的局部晚期食管鳞癌术前辅助治疗”,探讨了局部进展期新辅助治疗与PFS和OS的关系,以及新辅助治疗后cCR的患者应该如何决策,是手术还是根治性放化疗?其后陈克能教授团队的闫万璞教授作了“颈段食管癌的综合治疗”,骆金华教授“食管癌术后吻合口瘘再思考”等精彩讲座,可谓节节均是热点,节节戳中要害,解答了很多食管外科医师心中的疑惑。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让与会者收获满满,受益良多。来自全国多地的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对食管癌的临床研究和诊疗热点焦点,进行充分的交流和探讨,实现了不同思想、观念的碰撞,更好地推动了我省食管癌外科的发展,为广大患者带来了福音。潺水流则不腐,学识通则向荣。思想的碰撞与交流,定能促进我省食管癌诊疗事业走上新的台阶!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