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四川省抗癌协会科技扶贫进盐源
2019-08-22 10:28  稿源:四川省抗癌协会

  脱贫攻坚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其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扶贫攻坚的主攻方向,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难中之难、坚中之坚。四川省抗癌协会充分发挥医疗专家资源优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开展医疗健康扶贫,助力科技扶贫工作。2019.8.8日,由四川省抗癌协会及党支部联合四川省肿瘤医院综合内科党支部、妇瘤党支部等,共同开展“科技扶贫,专家义诊及巡讲”活动(盐源站)。  

  义诊活动前,现场就来了不少通过海报得知义诊消息的群众,他们说,去一趟省城路途遥远、并且大医院的专家1号难求,今天,专家们来到我们身边,而且还不收费,真好!

  高原的天就像娃娃的脸,一会阴一会阳,由于前来义诊的群众比较多,活动现场不得不从室外转到室内再到室外,义诊专家及医务人员一会儿被淋湿,一会又被烤得汗流浃背,非常辛苦。

  “专家巡讲”是本次活动的重要环节,通过对基层医务人员的培训学习,帮助基层医院培训肿瘤专科医务人员,提高他们对肿瘤的诊治能力、规范治疗,从而提高服务水平,用科技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扶贫工作任重道远,协会此前已向凉山州普格县五道箐乡捐赠过彩超工作站、向长宁县地震灾区捐献医疗物品、向定点扶贫地区捐款捐物等。“专家巡讲及义诊活动”还将继续深入,希望为更多群众送去宝贵的精神食粮,为贫困群众致富奔小康送去希望,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添砖加瓦。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让我们以此共勉。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