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第二十六届浙江省肿瘤防治学术年会召开
2019-07-30 11:14  稿源:浙江省抗癌协会

  7月5日,第十届浙江省中西部科技论坛分论坛——第二十六届浙江省肿瘤防治学术年会暨第三届浙江省肿瘤科技创新与精准治疗高峰论坛在金华举行。

  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浙江省科协副主席姜长才,金华市副市长陶叶萍,浙江省抗癌协会理事长毛伟敏,金华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袁坚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丁路,金华市科协主席汪希燕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浙江省抗癌协会秘书长吴扬主持。

  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抗癌协会监事会监事长郝希山院士,国家肝癌科学中心主任、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王红阳院士,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主任委员石汉平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黄河教授,浙江大学睿医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吴健教授对相关研究课题进行了主题演讲。

  来自浙江省抗癌协会各专业委员会委员及青年委员,全省众多抗癌领域内的专家、学者、管理人员、业务骨干近千名医务工作者齐聚一堂,围绕“肿瘤科技创新与精准治疗”的会议主题,进行了广泛的经验交流和深入研讨,达成了众多学术共识。

  本次会议由浙江省抗癌协会主办、金华市中心医院和金华市抗癌协会共同承办。大会设1个主会场,12个分会场。

  主会场就抗癌研究的重点领域《乳腺癌筛查及治疗研究》《肿瘤精准诊疗新进展与伴随诊断》《局部晚期胸部恶性肿瘤的辅助治疗》《还营养为一线治疗》《肿瘤生物治疗——抗体嵌合受体T 细胞在血液系统恶性疾病治疗中的应用》《管窥医学人工智能》《胃癌的早期筛查》等议题进行研讨和成果分享。

  来自全省各地的肿瘤专家们围绕大肠癌及肿瘤转移、肿瘤消融治疗、肿瘤影像与介入诊疗、人工智能肿瘤诊疗、肿瘤护理、血液淋巴肿瘤、神经肿瘤、皮肤肿瘤、肿瘤精准诊治、肺癌等主题进行演讲和探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针对相关议题研讨时各专家学者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与会专家学者紧紧围绕主题各抒己见,对如何提高浙江省临床肿瘤精准诊治水平,进一步推动肿瘤的规范化、个体化、多学科综合治疗,努力提高患者五年生存率,改善肿瘤患者的生活质量,开展肿瘤科技创新与转化等进行了广泛的经验交流和分享,对全省肿瘤防治事业的科学创新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抗癌协会王瑛秘书长致辞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