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浙江省抗癌协会青年理事会首届肿瘤精准诊治演讲大赛举办
2019-07-30 11:15  稿源:浙江省抗癌协会

  2019年7月5日,第二十六届浙江省肿瘤防治学术年会暨第三届浙江省肿瘤科技创新与精准治疗高峰论坛在婺召开,来自全省的近千名医务工作者齐聚一堂,围绕“肿瘤科技创新与精准治疗”这一会议主题,进行抗肿瘤临床经验交流和深入研讨,达成众多学术共识。同时,由浙江省抗癌协会青年理事会和肿瘤精准诊治专委会联合举办的“浙江省青年学者讲坛暨首届肿瘤精准诊治演讲大赛”也隆重地拉开了帷幕。

  浙江省抗癌协会吴扬秘书长反复强调举办青年医师演讲大赛的初衷,加强对青年医生的培养,让更多的青年医生有机会参与学习、交流和讨论,充分挖掘新一代青年医生中坚力量的潜力,培养合格肿瘤专科医生,提升浙江省的总体水平。协会需要为青年医生提供一个平台,让他们演讲能力以及PPT制作能力得到显著地提升和锻炼。

  由于来自全省踊跃报名的中英文演讲比赛的参赛选手有近60名,时间上无法允许参赛选手全都在大会场参加正式比赛。经会务组协调,7月5日晚,演讲比赛预赛分三个并列赛场同时开赛,中文场2个,英文场1个。选手们带着精心准备的PPT,意气风发地站在演讲台上,展开了激烈的角逐。预赛中50余名选手经过在场各位专家评委的评审、答辩、打分,去掉最高分及最低分之后按平均分排名,最终有16位选手脱颖而出(中英文场各8名)。

  7月6号上午决赛场,中英文演讲赛的选手们同台竞技,台上的风采,流利的口语,深刻的见解无一不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决赛由浙江省抗癌协会青年理事会方勇秘书长主持,评委团邀请了金洪传、应杰儿、谢聪颖、饶创宙、徐栋、杜灵彬等多位教授。另外,决赛场更是设置了现场观众微信投票环节。经过专家们以及大众评委的评选,最终中英文场各决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终,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的聂亮琴医生获得了中文组一等奖,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的赵菁医生获得了英文组一等奖。

  至此,浙江省青年学者讲坛暨首届肿瘤精准诊治演讲大赛圆满落幕!同时也给了青年医师们上了宝贵的一课:在抗癌的这个战场上,我们是一股年轻的力量,但也要不断鞭策自己,不断精进自己学术水平和诊疗技术,成为一支最为优秀的抗癌生力军并努力成为抗癌主力军!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